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火箭主场揭幕战 “安灯泡”演砸

刘艾林
2018年10月19日07:33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主场揭幕战 “安灯泡”演砸

火箭队昨天在休斯敦主场丰田中心迎来了新赛季NBA常规赛的首秀,迎战由安东尼·戴维斯率领的鹈鹕队。赛果令主场观战的球迷感到很失望,“安灯泡”组合第一次正式全新亮相以失败告终,火箭112比131惨败对手。

火箭所谓的“安灯泡”组合是指两位核心后卫詹姆斯·哈登、克里斯·保罗,再加上刚刚加盟球队、与勒布朗·詹姆斯同年开始职业生涯的榜眼秀卡梅隆·安东尼。这三个人都是联盟中数一数二的大球星,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夺得总冠军而走到了一起。新赛季开始之前,无论是火箭队自己、众多媒体,还是休斯敦甚至中国的火箭球迷,都对新赛季充满了希望。按照战术要求,从进入联盟起就没有打过替补的安东尼并未进入火箭队首发,他途中出场打了27分钟,仅得到9分4个篮板,状态有些低迷,其中外线远投才5中1,显然没有达到他的最好状态,或者说还没能与新队友产生配合上的化学反应。哈登和保罗表现还可以,两人联手贡献37分,其中哈登险些打出“三双”数据。火箭其他球员塔克和戈登分别有19分和21分入账,表现都要超过安东尼。这场比赛鹈鹕球员的发挥非常神勇,在“双塔”之一的考辛斯离队之后,内线只剩下戴维斯一人的他们反客为主,6人得分上两位数,其中戴维斯拿下32分16个篮板,佩顿贡献“三双”,让火箭糟糕的防守无所适从。从这场比赛的过程可以看出,火箭三大王牌之间的磨合还很不到位,常规赛60胜、总决赛夺冠的目标要想实现绝不会一帆风顺。

(责编: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