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农心杯:范廷钰速胜日本先锋 中国队收获首胜

王洋
2018年10月18日07:46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围棋队农心杯收获首胜

本报讯 昨天,第20届农心辛拉面杯世界围棋团体锦标赛第二轮比赛在京落子。中国先锋范廷钰执白152手速胜日本先锋芝野虎丸,帮助中国队赢得本届农心杯首场胜利。下一轮,范廷钰将接受韩国登擂棋手申旻埈的挑战。

本届农心杯首轮比赛于16日进行,日本先锋芝野虎丸执黑209手中盘击败韩国队先锋安国铉。在昨天比赛的序盘阶段,执白的范廷钰采用简明定型,连续几招妙手,将右下角的实地收入囊中。尽管芝野虎丸此后顽强反扑,但范廷钰稳扎稳打,继续扩大优势。最终,范廷钰仅用了两个半小时便拿下胜利。

赛后,速胜对手的范廷钰表示,“序盘下得不错,毕竟这个开局以前摆过,白棋配置比较好。后面双方局面一度很复杂,但已经能够感觉到对手下得很勉强了。”展望下轮比赛,范廷钰说:“对手申旻埈是1999年出生的新锐棋手,冲劲十足。我希望能发挥自己的水平,和他对阵,我还是有信心的。”

据了解,本届农心杯中国队派出了由柯洁、时越、党毅飞、范廷钰、辜梓豪5位世界冠军组成的最强阵容,志在收复上届农心杯上丢掉的冠军奖杯。

(责编:马翼、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