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昆仑鸿星奥瑞金首轮主场收官 主帅:正在积累更多经验

2018年10月17日10:1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17日电 北京时间10月16日晚,昆仑鸿星奥瑞金队迎来了本月四个主场中的最后一个对手——俄罗斯尤格拉队。面对整体实力强于自己的尤格拉队,他们先后与对手打成1-1平、2-2平,但由于经验的欠缺,最终以3-7负于对手。球队所表现出的韧劲和潜力,点燃了现场球迷的全部热情,也让人们对这支新军的未来充满了信心。

来自俄罗斯汉特·曼西斯克的尤格拉队成立于2006年,曾在2008-2010年连续两个赛季夺下俄罗斯次级冰球联赛冠军,并从2010-2011赛季开始参加KHL大陆冰球联赛。尤格拉队从本赛季开始征战丝路冰球超级联赛,目前战绩为13战8胜4负1加时负积17分列联赛第12位,作为冰球场上的老牌劲旅,让刚刚战罢三个主场的昆仑鸿星奥瑞金队感受到不小的压力。

第一节比赛开场仅25秒,尤格拉队由伊格纳新率先破门,1-0领先。主队顶住压力,在第13分钟,英如镝右路快速突破传中,中路的托鲁扎科夫晃过门将直捣对方球门,追平比分,还剩4分半时,克鲁基将球碰进球门,昆仑鸿星奥瑞金2:1反超对手;第一节还4分04秒时,尤格拉队以多打少抢攻得手,场上比分2-2平。

第二节,进行到8分58秒时,尤格拉队利用防守反击,谢戈尔科夫将球抹进球门,尤格拉3-2再度领先;还剩4分钟,皮里彭科中路抽射再得1分,客队4-2领先,40秒后,谭佰文手传球犯规受罚,再下一城,将比分扩大至5-2。

第三节,双方进行了激烈的拉锯战,昆仑鸿星奥瑞金抓住战机,以多打少,张泽森门前近距离攻门得手,将比分追到3-5。但在后面拉锯战中,尤格拉队抓住机会,再入两球,以7-3锁定胜局。

尤格拉队主教练日达新·阿列克谢在赛后采访表示:“赛前我就告诉我的队员,这是一个不能轻视的对手,必须认真对待场上的每一次攻防。我们赢了比赛,但必须承认这是一场艰难的胜利,对手表现得很有进取心,我们只是抓住了些对手给予的机会才赢的。”

昆仑鸿星奥瑞金队主场教练巴尔科夫·亚历山大赛后表示:“比赛的前半程大家旗鼓相当,我们完全可以跟上对手的节奏。赛前我们对对手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安排了针对性的攻防,大家看到场上我们也有不少机会,但很遗憾没有把握住。整体而言,四个主场我们有三场打得很不错,球队正在积累更多经验,我相信后面会表现得更加积极进取!”谈到体能问题,亚历山大说:“我们第三节的表现并不逊色,说明队员的体力没有问题,只是还需要经验的积累,需要适应高强度的比赛节奏。同时,在赛后第二天的休息时间,我们都会安排有效的恢复措施,帮助队员保持好的竞技状态。”

赛后,司徒永恩表示:“在丝路冰球超级联赛中,我们是一支很年轻的球队,经验不多,也有很多失误,但我们会通过努力变得更好。我自己也很开心来中国打球,希望能激励很多小朋友打冰球,一起打造中国的冰球文化,促进冰球运动在中国的发展。”

客队主帅日达新·阿列克谢谈到胜利的原因时指出:“今天比赛我们还有第六个球员,那就是远道而来为我们助战的尤格拉球迷!”的确,这些一边擂着大鼓,一边呐喊助威的尤格拉球迷成了本场比赛的一道风景线。但主场的北京球迷也丝毫没有示弱,来自北京体育大学和首都体育学院的“专业”球迷观战团,用大声量的助威回击了对方大鼓。英如镝的父亲英达一如既往的前来观战,著名演员郭涛与著名相声演员于谦也来为球队加油。

至此,昆仑鸿星奥瑞金队本月的四个主场比赛全部结束,接连在主场遭遇强敌未尝胜果,给了年轻球员不小的压力,但压力同样会催人成熟,与强敌交锋不仅可以发现自身的不足,提升比赛经验,更会让球队变得更加团结和进取。

昆仑鸿星奥瑞金队将在随后开启客场之旅。11月1日队伍将会重返主场,迎接6支客队的连续挑战,其中还将与吉林城投队上演“德比”之战,精彩不容错过!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