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WCBA成世界最大女职篮联赛

陈嘉堃
2018年10月16日08:12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WCBA成世界最大女职篮联赛

本报讯 2018-2019赛季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将于18日在新疆昌吉体育馆揭幕。赛事工作会议暨新闻发布会昨天在京召开。在中国篮协主席姚明等人的见证下,WCBA发布了新赛季的口号“美丽健康家,一起看球吧”,并迎来了新的战略合作伙伴金隅集团。

经过16年的发展和积淀,创办于2002年的中国女子篮球联赛是中国水平最高、最专业的联赛之一。今年,WCBA正式扩军,原14支球队中的八一与沈部两支军旅球队合并成为一家俱乐部,新加入了河南、天津、湖北、河北和福建5队,因此参赛队伍增加到18支,一举超过美国女子篮球职业联赛(WNBA),成为世界规模最大的女子篮球职业联赛。

为了扩大影响力,中国篮协和速鹰体育与其合作伙伴闪光点、环宇体育一起,组建了全国性电视台+地方电视台+互联网直播平台“三位一体”的赛事直播体系。WCBA官方独家装备合作伙伴匹克体育为各支球队量身打造了全新战袍,为每支球队设计了独有的专属配色。

新赛季,金隅集团将作为WCBA官方战略合作伙伴,全面助力中国女篮联赛的健康发展,力助WCBA早日向世界顶级联赛看齐,向世界水平最高的女子职业篮球联赛迈进。

(责编:马翼、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