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国家队

国足今晚对阵叙利亚 里皮:亚洲杯前复苏

王洋
2018年10月16日08:12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里皮:国足亚洲杯前复苏

16日晚,中国男足国家队将在南京奥体中心体育场与来访的叙利亚队进行热身赛。在15日晚举行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面对众多媒体记者关于国足“锋无力”的质疑之声,国足主帅里皮选择力挺弟子,他说:“与印度队的下半场比赛,球队打出了我要求的进攻节奏和套路,最终没有进球只是运气的原因。希望本场与叙利亚队的比赛,队员能延续与印度队下半场的表现。”

国足13日在热身赛中被印度队0比0逼平,国脚们低迷的状态让球迷十分担忧。国足15日从苏州转场南京,备战与叙利亚队的热身赛。里皮说:“球队这两天进行了赛后恢复性训练,也召开了队内会议,专门总结了上一场比赛打得不好的原因。其实,与印度队的下半场比赛,我们的节奏和侵略性都非常好,没能进球有运气的因素。”

国足即将面对的叙利亚队,在去年6月的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第八轮比赛中2比2逼平过中国队,间接导致国足失去了参加世预赛附加赛的资格。此番再度和“苦主”交手,里皮的话语中仍透露出些许的不甘心,“叙利亚球员身体出色,擅长对抗。两队上次在世预赛交手,我们因最后时刻的一个定位球失分,最终在小组赛中以1分之差没能进入附加赛。这是一个令人遗憾的结果。”里皮坦言,在执教国足的两年时间里,有很多比赛打出了球迷和球员期望的结果,这些都是美好的回忆,只是与叙利亚队的这场平局给球队的冲击世界杯之旅带来了遗憾。

里皮强调,尽管国足在过去3场比赛中未尝胜绩,且一球未进,但队员的表现并非一无是处。尤其与印度队的下半场比赛,球员打出了他要求的效果,比赛态度和战术执行力都完全达到了他的预期,“希望我们在与叙利亚队的比赛中能打出同样的进攻节奏和套路,并取得好的结果。”

至于如何解决困扰球队的“锋无力”难题,里皮认为,球队的确存在进攻不力、锋线球员状态低迷等问题,这些都与球员的身体状况不佳有直接关系,毕竟中超联赛收官阶段竞争激烈,国脚们的体能损耗很大,教练组将通过接下来的热身赛和集训帮助他们恢复体能,找回状态。2019年亚洲杯开赛前还有40天集训期,届时教练组会有针对性地帮助队员恢复状态,战术打法也会更娴熟,“你们会看到一支更好的中国队。”里皮说。

出席赛前发布会的叙利亚队主帅贝恩德·施坦格表示,中国队很强大,与之交手对本队备战明年亚洲杯大有益处,希望球员有更好的表现。谈到对中国队的印象,施坦格说:“在我眼里,中国队一直像一位沉睡的巨人,只要按照正确的道路走下去,假以时日,中国足球迟早会取得成功。”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