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CBA新赛季外援再“升级”

《中国体育报》记者 林 剑
2018年10月15日13:35 |
小字号

2018-2019赛季CBA联赛本周末就将拉开大幕。和改革、争冠、季后赛名额竞争同样吸引眼球的,还有各支球队外援水平的普遍提升。

在新赛季的新外援中,名气最大的当属新疆队的艾尔·杰弗森。结束了与布拉切过去几年的“藕断丝连”后,本赛季新疆队下大决心引进了全新大外援杰弗森。熟悉NBA的球迷,对于这名1985年出生,身高2.08米、体重130公斤的内线一定不会陌生。职业生涯初期,他就成为了联盟强队凯尔特人的主力大前锋,之后转会森林狼,更是被冠以“狼王”称号。2013-2014赛季,带领黄蜂队时隔4年重返季后赛的他还进入了NBA最佳阵容第三队。应该说,杰弗森就是一个加强版的布拉切,尽管在进攻手段的丰富程度上,杰弗森不及前任,但在打球硬度,尤其是防守硬度方面,当今CBA赛场无人能与其抗衡,只要杰弗森保持健康,并能以相对正常的心态打球,在杰弗森、亚当斯两大超级外援带领下,新疆队将再次向总冠军发起冲击。

同样值得关注的还有广州队的新外援斯贝茨。和杰弗森一样,斯贝茨也是一名身高体壮的内线球员,当然从近些年的状态和职业生涯走势看,已经开始走下坡路的斯贝茨无法与杰弗森相提并论,但作为昔日的NBA总冠军球员,斯贝茨的经验将是给予年轻的广州队最宝贵的财富。之前澳门举行的“非凡12”热身赛中,与球队会合不久的斯贝茨展现出了极强的个人攻防实力,相信在新赛季CBA赛场上,斯贝茨和广州队一定能带来很大的惊喜。

马布里宣布退役之后,北控也选择了全新的小外援——1991年出生,身高1.80米的皮埃尔·杰克逊。此君来头对比马布里差了不少,但也曾有过在NBA球队达拉斯独行侠首秀贡献7分、2次助攻的高光表现。上赛季,杰克逊效力于以色列联赛,数据为14.6分、4.3次助攻、3.2个篮板。从近期训练状态看,杰克逊与北京城另一支球队首钢的外援杰克逊打球风格比较相似,都是团队至上、善于梳理球队进攻。

除了NBA球员,不少球队也将关注目光投向了欧洲赛场,毕竟在欧洲效力的球员大都拥有团队协作性好、即插即用的特点。像肯帝亚、浙江队、天津队就不约而同选择了在欧洲证明过自己的球员。

当然,新赛季外援中也不乏内部流动,像上赛季山西外援斯科拉就披上了上海队战袍,前广东队外援尼克尔森新赛季也成为了福建队一员,前山东外援汤普森也加盟了四川队。

当然,并非联盟所有球队都选择更换外援,像上赛季冠、亚军队伍辽宁队、广厦队就双双续约功勋外援哈德森、巴斯以及博洛西斯、福特森,北京首钢也留用了上赛季表现不错的杰克逊和汉密尔顿。或许从牌面上看,留用老外援的球队“吃了亏”,但通过更长时间的合力、磨合,老外援在某种程度上也是“升级”,新外援能否抢走老外援的全部风头,只能留给赛场检验。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