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短道速滑精英联赛搭建展示平台

《中国体育报》记者 李晓洁
2018年10月15日12:55 |
小字号

中国杯短道速滑精英联赛首站比赛10月14日在长春落幕。该赛事是目前国内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短道速滑联赛,也是国家短道速滑队成员首次集体参与的国内联赛。

对于本次国家队全员参加精英联赛,中国滑冰协会主席、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认为:“我们希望让这个比赛看起来更像一个国际赛事,这样运动员才能更有激情,也可以让更多的人关注短道速滑项目。特别是在奥运赛场上比拼回来之后,大家可能更关心队员的情况,比如武大靖的状态是什么样的,他们每一步成长是什么样的,希望有这样一个平台可以全方位展现。”

精英联赛是一个国家队选拔后备人才的重要渠道。与国家队高水平运动员同场竞技,可以激发年轻选手的潜力,从而涌现“黑马”选手。“武大靖的状态也不是一直都很强势,也会有年轻的选手想要挑战他。”李琰说。在13日进行的男子1500米决赛中,河北选手安凯战胜武大靖、韩天宇、任子威等名将,获得冠军。安凯是中国短道速滑队三组兼项组队员,在平日训练中兼顾着大道速滑和短道速滑两个项目。他曾是一名轮滑运动员,是名副其实的“轮转冰”选手。

“在为期四天的比赛中,可以看到赛场上也会出现起跑时能跑过武大靖的选手,也有在后程超越他的,”李琰说,武大靖只是一个例子,在国际赛场上无论有成绩的还是没成绩的队员,这就是他们要做的事情,“给他们提供一个赛场和舞台表现自己。让年轻运动员觉得未来是有希望的,也能让老运动员沉下心来,积累自己,厚积薄发,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做好自己。”

对于2022年北京冬奥会新增的男女混合2000米接力比赛,大家充满了好奇和期待。该项目在本次精英联赛上首次亮相,观赏性和精彩程度要超越在各项赛事中都是压轴登场的男子5000米接力,吸引力可见一斑。李琰表示:“混合接力真的蛮刺激的,从第一天参加预赛三十几个队伍有差不多一半的队伍都犯规,到半决赛犯规情况有所好转,总的来说这是一个特别新的项目,我们还要继续吃透规则。因为谁都没有参加过国际比赛,所有人都是从零开始,我希望我们能够想的多一点,做的多一点,好好理解规则,让队员有更强的能力去比赛。”

(长春10月14日电)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