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郑轶

2018中国帆船联赛潍坊滨海站进入倒计时

2018年10月15日16:4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2018中国帆船联赛潍坊滨海站进入倒计时

 人民网北京10月15日电(记者郑轶)2018中国帆船联赛潍坊滨海站15日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比赛将于10月25日开赛,设有男子和女子帆板、女子激光雷迪尔级帆船、女子470级帆船4个级别,吸引了100名选手参赛,其中不乏现役国家队运动员、全国冠军等明星高手。

中国帆船联赛是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改革后的一个重要尝试,也是中国帆船竞赛体系整体布局中的重要一环。“中国帆船联赛将给予中国专业帆船运动员逐步成为职业运动员一条更宽广的职业航程。从奥运级别帆船的角度,它不仅仅在中国是一个首创,在亚洲乃至世界也是首创。”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席张小冬说。

潍坊是著名的世界风筝之都,已举办过世界风筝锦标赛、国际马术文化节等赛事。本次举办中国帆船联赛,是潍坊与帆船的首次结缘。中国帆船联赛在半年内顺利启航,离不开滨海城市以及战略合作伙伴的支持,联赛首站落户潍坊滨海区证明了“帆船+”概念与滨海城市战略的不谋而合,也为接下来联赛在全国范围内的发展推广做出良好示范作用。

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潍坊滨海区、铭泰体育共同签署了2018中国帆船联赛(潍坊滨海站)合作协议。帆船奥运冠军徐莉佳被授予“中国帆船联赛形象大使”。“创办职业帆船联赛是中国帆船帆板运动的一个创举,对于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员是不可多得的机遇,这里将是造星的舞台。”徐莉佳说。

本次比赛参赛阵容强大,包括雅加达亚运会男子帆板RS:X级冠军毕焜、天津全运会冠军叶兵、丹麦世锦赛女子帆板RS:X级季军卢云秀、雅加达亚运会RS:ONE级冠军陈昊等。首场设赛事总奖金近20万元。

中国帆船联赛潍坊滨海站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主办,铭泰集团、潍坊滨海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潍坊滨海旅游度假区开发有限公司承办。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