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排球

女排世锦赛 中国3比2力挫美国队

孔宁
2018年10月15日08:1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女排3比2力挫美国队

昨天下午,2018年女排世锦赛六强决战首回合在日本名古屋综合体育馆打响,中国女排在大比分1比2落后的情况下实现逆转,最终以3比2力挫美国队,赢得六强决战的关键胜利。主帅郎平表示,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美国队非常快,我们在不断地学习,这也是球队锻炼的机会。

比赛一开场,两队就进入快节奏。袁心玥高点背飞得手追成5比7,朱婷高点打手得分追成6比7,处于落后的中国队耐心地对抗美国队,直到朱婷暴力强攻终于追成8平。世锦赛开赛以来,中国女排做得越来越好的一点是,绝不依赖朱婷一人作战,而是每个人都要发挥出自己最高水平,反过来更能让朱婷充分爆发。

比赛中,中国队两名副攻颜妮和袁心玥组成的副攻线节奏很快,无奈美国队发挥出较高的拦防水平,一路领先。朱婷和张常宁的拦网起到作用,随着张常宁反击得手,中国队终于追成19平。随后,朱婷的暴力强攻和颜妮的超级拦网,让中国队以25比22取胜第一局。

第二局,美国队寻求变化,继续施加压力,中国队再度处于追赶状态。张常宁网口面对美国队三人拦网个人突破,让中国队以13比15迫近比分。然而,美国队打出整体速度排球的威力,以19比14再度拉开分差。虽然中国队奋力追赶,美国队还是以25比19扳回一局。

第三局,美国队继续打出高速度,以18比13领先。郎平用李盈莹换下张常宁,力求有所改变。同时,美国队对龚翔宇的拦防很到位,郎平用曾春蕾换下龚翔宇。曾春蕾发球破攻,中国队追成19比22。暂停回来,攻防流畅的美国队以25比20拿下第三局,大比分2比1反超。

第四局,比赛进入白热化,李盈莹和曾春蕾逐渐支撑起两端进攻重任。曾春蕾进攻得分,中国队以11比9领先。在中国队以12比9领先时,美国队不得不叫暂停。曾春蕾后攻反击,中国队以14比12领先。曾春蕾传李盈莹,由后者完成高难度调整攻,中国队17比12扩大领先优势。颜妮快攻反击和朱婷的连续强攻,让中国队22比19领先。没想到美国队洛维发球奏效,美国队追成22平。重新登场的龚翔宇反击下分,李盈莹强攻得手,中国队24比23领先。随后,又是李盈莹调攻下分,中国队以25比23险胜第四局。

决胜局中国队逐渐占据上风。随着龚翔宇最后一击,中国队以15比9取胜,拿下一场非常关键的胜利。

郎平赛后说:“前面我们跟不上对方节奏,美国队今天是她们的正常水平,我觉得我们也做好了打五局逆转的准备。第二局和第三局,美国队一传特别好,打得特别快,我们就是跟不上。后来,我和队员讲,比赛还没有结束,必须要力争每一个球。而后,我也调整了一下阵容。现在说挺进四强时机未到,因为还有一场对荷兰队的硬仗,队员仍需努力。”

(责编:马翼、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