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中国女排逆转战胜美国队 李盈莹:打到忘我境界

周芳明
2018年10月15日08:14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李盈莹:打到忘我境界(图)

  中国女排在大比分落后情况下,最终逆转击败美国队。替补出战拿到12分的李盈莹赛后接受采访时也是将胜利归功于全队的努力,并透露关键时刻郎平对自己指点迷津。

  毫无疑问,李盈莹的表现配得上任何溢美之词,她在第四局上场后用强攻频频拿分,为中国队25:23险胜立下功劳,而决胜局更是强攻、拦网和发球等所有武器都发挥了作用,中国队女排15:9轻松拿下决胜局,李盈莹绝对是功不可没。赛后李盈莹表示:“我觉得之前比赛到现在,对我来说上场都是积累比赛经验,一直在总结自己,也是越来越好,然后上场打到忘我境界,用自己的年轻冲劲带动自己。”李盈莹上场时中国队处于被动,上来第一球就被拦,李盈莹说道:“我上来其实很想发力,有点心急,技术动作比较僵硬,到后来慢慢就好了。”当被问道是如何调整自己的,李盈莹给出答案:“还是记住自己的技术动作,包括郎指导也提醒我,往高点打,不要发死力。”

  虽然打得非常出色,但李盈莹依然很谦虚地表示:“我觉得还是有队友的功劳,我只是发挥了自己进攻和发球的优势,其他环节还需要队友帮助,这场胜利是大家一起努力得来的,所有人不管先发还是后发都顶住了。”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