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中国女排五日内两胜美国队 迈出四强一大步

周芳明
2018年10月15日08:13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女排迈出四强一大步

  昨天(14日),2018年世界女排锦标赛第三阶段“六强战”开打,中国女排再次遭遇美国女排,两队大战五局,决胜局李盈莹接管了比赛,单局轰下5分,帮助中国队以总比分3:2战胜对手。

  中美两队再次相遇,中国队首发阵容依然是二传丁霞,主攻朱婷、张常宁,副攻袁心玥、颜妮,接应龚翔宇,自由人王梦洁。首局中国队开局阶段发球失误率略高,心态上显得有些急,想一口吃掉对手。中局阶段美国队持续追发张常宁终于收到效果,一度将分差拉大到3分。尾局阶段,美国队遭遇严重卡轮,中国队追平并反超了比分。关键分争夺上,中国队打得更为自信和从容,25:22,中国队先胜一局。第二局和第三局中国队最大的问题就是没有让美国队将速度降下来,这两局美国队的一传到位率都接近70%,在这样的情况下,希尔的平拉开和3号位的快球命中率都接近80%,19:25、20:25,这两局中国队输得也是无话可说。

  在第三局的后半段,中国队用小将李盈莹换下了美国队一直在追发的张常宁。值得一提的是,美国队助理教练在李盈莹刚一上场后的暂停中就特别提到了“12号”,显然他们对于李盈莹还是有所了解的。第三局李盈莹并没有太多可发挥的空间,第四局李盈莹的表现不错,12次扣球拿下6分,尤其是在本局关键时刻连续两次扣球命中,帮助中国队25:23拿下本局,也将总比分扳成2:2平。决胜局,李盈莹开始了她的表演,小将开局就发球直接得分,此后在前排扣球6扣3中。最出彩的表现是在李盈莹再次轮转到后排发球,当时中国队10:7领先。李盈莹先是发球直接得分,让中国队将分差拉大到4分,此后她又发球连续破掉了对手的一攻,在李盈莹的这轮发球中美国队被连卡3分,中国队13:7大比分领先。此后比赛失去悬念,中国队最终15:9拿下决胜局,从而以总比分3:2获胜。赛后技术统计显示,中国女排朱婷25分、颜妮13分、李盈莹12分。

  此战过后,中国队在本组占据一个比较有利的位置。如果美国队在今天与荷兰队的比赛中不能战胜对手,那么中国队就提前一轮晋级四强。如果美国队战胜荷兰队,那么中国队将在明天与荷兰队进行生死大战。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