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上海网球大师赛 费德勒难敌青春风暴无缘决赛

褚鹏
2018年10月14日08:24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费天王难敌青春风暴

在上海劳力士网球大师赛的中央球场,21岁的丘里奇深陷“人民群众”的海洋中。眼前是费德勒,耳畔是为对手的加油声,观众席上是支持费德勒的大幅海报。不过丘里奇还是以两个6比4赢下比赛,与德约科维奇会师决赛。赛后费德勒被问到最多的问题是,“你明年还来上海吗?”

此前费德勒在上海一路跌跌撞撞,却在与锦织圭的比赛中收获信心。不过面对21岁的丘里奇,费德勒前一晚还无敌的发球和火热的手感,突然没那么灵了。全场他的一发成功率为67%,这直接导致他的发球局饱受攻击。全场比赛丘里奇逼出7个破发点,拿下两个,成为取胜关键。

这已不是21岁的新锐第一次击败费德勒。今年6月的哈雷草地赛决赛,丘里奇就击碎了费德勒拿下该赛事10冠的梦想。在上海站赛后,丘里奇更表示,这场应该是自己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我对自己的发球和网前对抗都非常满意。虽然和费德勒对抗让我紧张,但这反而给我更大动力”。

有意思的是,这还是丘里奇第一次晋级上海大师赛决赛。在新闻发布厅,丘里奇一度找不到同声传译机的开关。相比之下,费德勒对上海赛设施熟悉得就像自己的家。不过昨天面对媒体,费德勒头上的黑色帽檐压得低低的,声音也同样低沉,“这场比赛,对手的击球成功率比我高,发球更好,战术连接更好”。

另一方面,费德勒满意地表示自己至少没有受伤。“其实这一周,我没有受伤,这就不错。总而言之我的感觉非常不错。这场比赛打完,我可以继续去巴塞尔、伦敦总决赛打球。这几场比赛,我还可以打出具有进攻的球,我的网前、防守,都还不错。发球还可以,当然可以更好。”

发布会其实并不长,但问到最多的问题,却是费德勒明年还会不会来上海。费德勒的第一反应是:“上海赛是赛季末的比赛,但我确实不希望这是我最后一次来上海。”

当其他媒体再次询问费德勒,对明年赛季有什么想法,费德勒显然听出来,这是在拐着弯问他是否有退役的打算。不过费德勒的回答仍是滴水不漏。“我一般会在年末对明年的赛事安排做一下考虑。所以一般来说我会在打完伦敦总决赛后,就是在伦敦之后,12月份,会想想下个赛季的安排。所以你现在问我明年的安排,我确实没法回答这个问题。但我目前确实是想继续打球。” 此前德约科维奇横扫兹维列夫晋级后,将在今天与丘里奇争夺上海站冠军。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