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德约科维奇晋级上海大师赛决赛 重返世界第一可能性增大

金朱玺
2018年10月14日08:31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重返世界第一可能性增大

13日,ATP上海大师赛结束了两场男单半决赛的争夺。德约科维奇以2比0击败了小兹维列夫,时隔三年重返上海大师赛决赛,而卫冕冠军费德勒则以0比2不敌克罗地亚名将丘里奇。这样,德约科维奇的ATP积分将至少净增600分,继续追近与纳达尔的差距,在今年重返世界第一的可能性也越来越大。

根据ATP积分计算规则,由于费德勒止步半决赛,去年在上海夺冠的他将被扣除640分,在原本只领先德约科维奇不到500分的情况下,费德勒必然会在下周让出世界第二的位置。

这样一来,德约科维奇面前就只剩下纳达尔一人。如果德约科维奇在上海夺冠,他的分数将达到7445分,而纳达尔的分数只剩下8160分。本赛季1000分的赛事还剩下巴黎大师赛和2000分的年终总决赛,德约科维奇同样没有保分压力。虽然纳达尔的保分压力也不算太大(去年巴黎站和年终总决赛都没有夺冠),但他近期却再度被伤病影响了状态。如果德约科维奇延续好的状态,抹平“仅仅”715分的差距不是难事。

德约科维奇在半决赛之后也直言不讳地表示:“首先,我将在下周重返世界第二,这对我来说很重要。当然,我的目标是年终第一,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我确信自己目前在一条正确的轨道上。”值得一提的是,上海大师赛决赛将是德约科维奇职业生涯第1000场比赛。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