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国家队

三场热身赛零进球零胜利 国足亚洲杯前景拉响警报

朱小龙
2018年10月14日08:30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足亚洲杯前景拉响警报

一个人们传统印象中只会打板球的国家——印度,一场人们原本以为国足可以轻松取胜的比赛,结果却再一次以互交白卷宣告终结。

一地鸡毛,一声长叹。

13日晚间,国足在苏州进行的热身赛中0比0战平印度队,连续三场热身比赛无进球无胜利。

唯一因这场比赛结果狂欢的可能是网上的段子手。他们说:“这场比赛,无非是证明了27亿人里,也确实可能找不出11个会踢球的人。”

里皮亚洲杯名单或生变

按照里皮此前的想法,他的亚洲杯大名单已经基本确定,剩下的事情也就是通过热身赛加以演练。

不过,当球队在面对印度队时尚且无法取得任何一个进球时,里皮的想法可能不得不发生一些变化。他必须再看一看,再思考思考,还有谁可能在国足的攻击线上提供一些火力。

“我们的状态还没有必胜的把握,队内也没有能够一锤定音的球员。前两场比赛表现不好对我们已经是个警示。这场比赛,我们上半场没有打出演练的内容,下半场机会多了很多,只是运气不站在我们这一边。球队的表现对我的决定提出了挑战。”里皮赛后说。

他对球员们堪称混沌的表现给出了足够的理解:“目前我们正处于联赛的末期,每个球员的心思不完全在国家队身上,大家要理解。联赛非常激烈,很多人也有伤病。最近印度队表现得不错,但他们上一场也1比2输给马尔代夫队。足球场上胜负很难说,我们球员的实力跟状态不足以非常自信地赢下这场比赛。”

无论如何,如果国足带着这样的表现和状态前往亚洲杯,只能说后果不堪设想。很显然,里皮对此也心知肚明:“三场比赛不胜,对我们来说确实是一个非常严重的警告。接下来我会寻找其他的方法,让我们获得与亚洲其他对手对阵的信心。”

孱弱国足令更多政策出台?

在这场比赛进行的同时,另外一个引人关注的焦点则是55人的国家男足集训队。据央视记者发布的图片来看,这些目前正在山东泰安某部队进行军训的球员,身着迷彩服,全部剃成了平头,围坐在电视机前集体收看了这场比赛。接下来的一个月,他们将远离足球,经历一段军营生活。

当中国足协出台这个集训队通知的时候,很多人的第一反应是不解、困惑甚至抵触。但也可以说,正是国足的低迷表现,令相关主管部门不得不出台这一政策,以不那么足球的方式介入足球。

就在这场与印度队的比赛之前,国家队为征战百场的郑智和郜林举办了隆重的纪念仪式。仍将出战亚洲杯的郑智已是38岁高龄,而即便是在国家队进球效率不算高的郜林,也似乎找不到哪名球员在综合能力上能够真正取而代之。

在经历了一个月的军训以及此后的集训之后,这55名球员能否脱胎换骨,其中又是否有人能够进入里皮的亚洲杯大名单?

可以肯定的是,如果国足继续目前的孱弱表现,那么接下来中国足球肯定还将出台一系列的调控政策,其中首当其冲的就是推出限制转会费、球员工资帽的相关政策。

说到底,这些球场上年轻的千万富翁,赶上了中国足球最好的时代,但却没能拿出与之匹配的表现。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