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科技与体育结合 环胡杨林国际自行车邀请赛开赛在即

2018年10月14日21:1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14日电(赵欣悦)10月14日,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额济纳旗政府在北京举办了2018中国·额济纳环胡杨林国际自行车邀请赛的媒体推介会。“环胡杨林”系列赛事额济纳站是额济纳旗为了响应国务院关于发展体育产业的若干政策的号召而实施的若干举措之一。同时,在额济纳胡杨节前后举办比赛,也是额济纳政府坚定不移挖掘胡杨林旅游资源的系列举措。

本次赛事将完美呈现额济纳旗创建国家卫生城镇、国家健康促进城镇的文化旅游风貌,在赛事的核心品牌基础上,打造国际休闲旅游目的地。赛事不仅向国内外优秀的业余骑行车队发出邀请,也向全世界所有骑行爱好者敞开怀抱。赛事将有来自法国、英国、意大利、蒙古国、瑞典、马来西亚等十多个国家的选手参赛。

“环胡杨林”国际自行车邀请赛通过三年的举办,已成为内蒙地区排名前三的品牌骑行赛事。通过优质的传播组合,触达人群1.2 亿人次。不仅提升了赛事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更为额济纳的旅游业聚焦了更多的关注。

另外,本次大赛将首次采用区块链技术对比赛数据进行存证,这也是全球首届采用区块链技术的国际自行车大赛。通过区块链,让比赛数据极难篡改、数据可追溯、公开透明,此次大赛运用区块链技术也将助推全球区块链技术落地。

作为一个以额济纳旗命名的自行车赛事,额济纳自行车赛在全面展示额济纳巧夺天工的地形地貌的同时,也肩负着推动内蒙群众体育事业建设的使命。“额济纳自行车赛”将依托额济纳优越的地理环境,借助额济纳优秀的旅游接待经验,秉承职业赛事标准,打造国内第一个面向世界的非职业自行车车队的高级别赛事体系。它是职业赛事的补充和丰富,为中国的非职业自行车俱乐部提供走向职业化、走向世界的机会和平台。

为了办好本次比赛,额济纳旗政府在赛事规划、赛道勘查设置、赛事服务、赛事组织方面都精心策划,全力创新。届时,骑手定会有一个十分美好的骑行体验。比赛将于10月20日在额济纳旗正式开赛。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