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奥赛场 放飞梦想(体坛观澜)

史  哲

2018年10月13日07:0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参赛选手透过青奥会这扇窗开阔了眼界,积累了经验,在成长中感受奥林匹克精神的熏陶

  

  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第三届夏季青奥会赛程已经过半。精彩的比赛、青春的气息、自信的笑容,这个汇聚全世界优秀青年运动员的体育赛事,在奉上一个个关于青春关于体育的故事同时,也在这些参赛运动员心里种下了一颗颗奥林匹克的种子。

  对18岁的中国选手商小宇来说,青奥会坚定了他的发展方向。商小宇痴迷于霹雳舞,当霹雳舞成为青奥会比赛项目后,他的奥运梦想被点燃了。他对着视频钻研技术,刻苦练习,经过层层选拔,此次登上了青奥会赛场。在本届青奥会上,中国体育代表团只有商小宇一人参加霹雳舞项目的比拼,虽然稍显孤独,但与世界高手对决时,他自信满满。青奥会给了商小宇别样的感觉,这种经历将成为他难忘的青春记忆。

  或许,参加青奥会的年轻选手将来未必都能成长为体坛明星,但相信青奥会的参赛经历能让他们收获许多。当然,也有不少运动员在青奥会上脱颖而出,从此登上了更广阔的舞台。里约奥运会冠军、中国女子跆拳道选手郑姝音,伦敦奥运会女子100米自由泳铜牌得主唐奕都是经过青奥会的历练,一步步成长起来。在本届青奥会上,刚在雅加达亚运会上获得一金两银一铜的中国游泳新秀杨浚瑄开启了“奖牌收集模式”。开赛仅3天,她就在女子自由泳个人赛和接力赛项目上集齐了金银铜三色奖牌。此番与世界青年高手过招的得与失,对于渴望在奥运赛场闪光的杨浚瑄而言,都是值得总结的。

  从2010年起,夏季青奥会每四年举办一次,来自世界各地的14岁至18岁运动员相聚一起,展示技能,切磋交流。参赛选手透过青奥会这扇窗开阔了眼界,积累了经验,在成长中感受奥林匹克精神的熏陶。

  青奥会,一个难得的锻炼机会,一个播撒梦想的赛场。青春的赛场,恣意挥洒,激情飞扬;梦想的舞台,绽放自己,成就辉煌。


  《 人民日报 》( 2018年10月13日 07 版)

(责编:王仁宏、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