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郑轶

2018国际珐伊28R帆船世界锦标赛开幕

2018年10月12日09:5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11日电(记者郑轶)2018国际珐伊28R帆船世界锦标赛10日在云南玉溪抚仙湖矣渡湾帆船训练基地正式开赛。这是国际性帆船赛事首次在高原的内陆湖举行,所有比赛帆船全部产自中国。在为期5天的比赛中,共有来自14个国家的26支赛队、142名选手参赛,其中国际赛队15支、国内赛队11支。

国际珐伊28R帆船世界锦标赛是受世界帆船联合会直接管理的行业顶级帆船赛事,使用世界帆船联合会认可的统一设计船型珐伊28R为比赛船型。值得一提的是,该赛事不仅全部比赛用帆船打破欧美垄断、首次由来自中国的珐伊船艇设计和提供,并且作为一项世界顶级帆船赛事,也完全由中国帆船品牌直接举行。

首届赛事于2017年在瑞典马尔默举行,收获全球帆船界的瞩目。今年,在各方积极推动下,国际珐伊28R帆船世界锦标赛回到故土。国际珐伊28帆船协会主席、珐伊船艇董事长杜盈莹表示,世锦赛回归中国是顺势而为,珐伊28R级别协会作为世界帆联的新生力量,自2015年成立以来,在全世界的影响力迅速扩大,用饱含中国基因的帆船将中国的航海文化与世界联通,不仅推动了中国航海的发展,更是让中国航海圈与世界同频共振。

无论是沃尔沃帆船赛还是美洲杯帆船赛,抑或是百慕大帆船赛、奥运会帆船赛,人们印象中的帆船赛都是在大洋大海里或者是沿海地区举行。但这一次国际珐伊28R帆船世界锦标赛开了先例,移师抚仙湖,这也是地处内陆边疆的云南省首次迎来世界级帆船。“千帆竞速、百舸争流”的美景,出现在高原上的内陆湖中。

抚仙湖位于云南省玉溪市江川区、澄江县、华宁县之间,是中国最大的深水型淡水湖泊,水域面积约216平方公里,湖岸线总长约100公里,湖水晶莹剔透、清澈见底,是我国水质最好的天然湖泊之一。为了配合本次赛事,当地不仅筹建了完备帆船码头基地,还配套了设施和相关旅游体验内容。

 本次比赛除了常规的帆船赛外,还设置了国际女子帆船对抗赛,以及青少年OP级表演活动。参赛队伍吸引了众多国内外顶级选手,比如来自瑞典马尔默帆船俱乐部的劲旅,团队成员皆为自幼习船的资深水手,对船型涉猎广泛,经常参加欧洲及世界各地的赛事。国内的11支队伍,大多数也都有过多次参加国内帆船赛事的经验,可谓大咖云集。

本次比赛由世界帆联国际珐伊28R帆船级别协会、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云南省体育局、玉溪市人民政府主办,玉溪市体育局、玉溪市旅游发展委员委、玉溪市抚仙湖管理局、澄江县人民政府、上海珐伊玻璃钢船艇有限公司承办。云南云湖水上运动有限公司负责执行,玉溪旅游文化体育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协办。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