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ATP上海大师赛再遇3盘鏖战 费德勒再次“救”了“黄牛”

孙嘉晖
2018年10月12日07:40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费德勒再次“救”了“黄牛”

10月11日,ATP上海大师赛展开男单1/8决赛的争夺,头号种子费德勒再遇3盘鏖战,以6比3、2比6和6比4拿下西班牙名将阿古特。1/4决赛,他将对阵日本名将锦织圭。在夜场第二场比赛中,阿根廷名将、3号种子德尔·波特罗在首盘以5比7不敌13号种子丘里奇后因伤退赛,匆匆结束上海之旅。

去年,费德勒收获两项大满贯,并有3个ATP1000级别大师赛冠军入账;但今年他只在澳网卫冕,此前参加的三站大师赛中虽然两度进入决赛,但均铩羽而归,以卫冕冠军身份亮相上海大师赛的他夺冠前景堪忧。首轮轮空的费德勒似乎手感生疏,亮相战经过3盘大战才险胜俄罗斯新星梅德维德夫。此战让很多炒票的“黄牛”心惊肉跳,因为一旦费德勒过早出局,后续票房将很难维持高位。

妻子时隔10年重返上海滩

本轮对阵2016年上海大师赛亚军阿古特,费德勒状态回升,但第二盘还是被对手扳平大比分。不过,费德勒在此前7次与阿古特交锋保持全胜且不失一盘,这让他充满信心,决胜盘有惊无险拿下,朝着卫冕又迈进一步。

“天气比较凉,球速很快,所以比赛很难掌控,”费德勒赛后表示,上海当天最高气温只有21℃,夜场气温降低,双方都是穿着加厚外套登场,“天气冷的时候觉得球更重,速度很快,跑起来很难,球员很难找到合适的位置,我对这个结果感到满意。”

本场比赛,费德勒和阿古特在数据上旗鼓相当,ACE球8比9落后,9次破发机会兑现3次,而阿古特5次破发也完成了3次。值得一提的是,费德勒的妻子米尔卡重返上海滩,这给了他一些心理暗示。“我跟自己说,在家人面前要打好比赛,她们在上海很开心,过去3个月我们一直在路上,没有回瑞士,她(米尔卡)来到上海非常高兴,她已经十年没来了,说这里变化非常大,带孩子们去了迪士尼,大家非常开心。”

说起下一轮的对手锦织圭,费德勒表示,“他最近的状态不错,他如果找到自己的感觉,和他比赛并不容易;他在草场、硬地表现出的斗争和精神很好。他底线很厉害,我要找到比赛节奏,关注自己的发球,确保能保持优势。”

其他场次,2号种子德约科维奇以2比0横扫意大利人塞西纳托,4号种子小兹维列夫以2比0淘汰澳大利亚选手德米纳尔,7号种子安德森以2比0淘汰10号种子西西帕斯,11号种子埃德蒙德以2比0战胜贾里,8号种子锦织圭以2比0战胜美国高人奎雷伊。

(责编: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