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江苏专题调研篮球工作 广东足球援疆

2018年10月12日09:2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导语: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加快体育强国建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体育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全国体育局长会议精神, 各地方体育局都正在或已经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下一步体育改革发展工作做出全面部署。人民体育每周都将为您盘点各地方体育局最新动态,敬请关注。

1、江苏体育局局长陈刚专题调研江苏篮球工作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 体育调研

10月9日,江苏省体育局局长陈刚、副局长王伟中一行,前往局训练中心对江苏篮球项目进行专题调研。陈刚一行实地察看了江苏篮球部分球队训练情况,与在训的运动员、教练员进行座谈,听取了省篮管中心工作情况汇报。

在听取汇报后,陈刚说,目前江苏篮球发展势头良好,篮管中心在项目文化建设、管理方式方法等方面有积极变化。此次调研,目的是帮助理清在当前形势下,应该如何整合资源、做好保障工作,如何理清思路、确立目标。

陈刚强调,篮球是承载了江苏体育人和江苏人民体育梦想的项目,振兴江苏篮球是时代交给江苏体育的责任和义务,局训练中心要在工作上作出引导,为江苏篮球的发展做好充分保障;省篮管中心和省篮协要在具体工作中增加沟通、进一步融合,协调各方力量共同推进江苏篮球发展取得新突破。

近年来,省篮球运动管理中心以严格管理、抓好后备、人才引进、建党育人、提高素质为抓手,努力推动江苏篮球整体发展并取得阶段性成果。其中,江苏男篮经过7年蛰伏,重返季后赛;女篮连年获得全国锦标赛冠军,在没有外援的情况下取得联赛第五;三人篮球也取得历史性突破。

为进一步推进江苏篮球事业发展,省篮管中心更在积极谋划江苏篮球发展之径,计划从用科学化体系建设打造复合型团队、以强手对抗磨练队伍锻造“铁军”、启动造星计划发挥核心球员地位作用、抢夺先机推进三人制篮球项目落地生根等四个方面入手,多举并措振兴江苏篮球,重塑辉煌。

2、广东足球援疆:第二届“石榴籽杯”开赛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足球 援疆

10月6日下午,新疆喀什地区疏附县的年度校园足球盛事拉开帷幕,第二届“石榴籽杯”青少年足球锦标赛(初中组)正式开赛,全县10支队伍,200多名适龄青少年将进行7天的技艺比拼,争夺前四名以及多个单项奖。

据悉,“石榴籽杯”青少年男子足球锦标赛,是广东援疆前方指挥部推进足球援疆、为发展喀什青少年足球运动搭建的重要平台,是促进喀什地区各民族交往交流经验而开展的赛事活动,每年举办两期,上半年为小学生组,下半年为初中组的竞技。2017年广东省第八批援疆干部人才进疆以来,率先在全国19个援疆省市中提出“足球援疆”概念,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在广东省各相关单位的积极支持和配合下,青少年足球培训和竞赛工作在受援地区蓬勃开展。

本次足球锦标赛由广东省援疆前方指挥部和疏附县县委政府、广东前指驻疏附县工作队主办,疏附县教科局、疏附县第二中学和第三中学承办,活动得到了卡尔美体育用品(中国)有限公司的大力赞助支持。比赛面向2003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在校初中生,采用11人制,标准场地。10支参赛队伍分成两个小组,进行单循环比赛,小组赛前两名采用交叉淘汰赛制,最终决出赛事的前四名,并评选出最佳射手、最佳守门员、优秀组织奖和体育道德风尚奖等。

“‘石榴籽杯’比赛已成为疏附县足球交流的一件大事,深受各中小学的支持,学生报名参赛积极性远超出我们的预期。”广东援疆干部、广东省体育局足球运动中心的王亮表示,“希望通过足球为载体,在少数民族青少年中营造积极向上、团结协作的主旋律,鼓励学生不断提高国家通用语言水平,激励大家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

3、安徽省举办首届大众空手道锦标赛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大众竞技

今年安徽省第十四届运动会,空手道正式进入参赛项目,随之是在安徽省内掀起广泛开展空手道项目的学习热潮。10月2日至5日,由安徽省武术拳击运动管理中心、安徽省空手道协会主办,淮南市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淮南市空手道协会承办的2018年安徽省大众空手道锦标赛在安徽淮南举行。此次比赛是安徽省首个大众空手道比赛,吸引了来自全省及河南、上海等省市的354名运动员、教练员踊跃参赛。

据悉,今年才5岁的佳佳(化名)是最小的参赛选手。据佳佳妈妈称,选择学习空手道仅仅是因为女儿很喜欢,她希望通过学习空手道,增强孩子体质,长大后也可多一项技能防身。在比赛现场,不少参赛选手年龄都较小,对于这样的比赛,孩子们热情很高。上午11时,男子高校组-55Kg、-59kg、-63kg,女子高校组-53kg,五级以上7-9岁组个人型,五级以下7-9岁组个人型等项目决出名次并举行颁奖仪式。

据了解,空手道是日本传统格斗术结合琉球武术唐手而形成的,起源于日本武道和琉球的唐手。唐手是中国武术传入琉球,结合当地武术琉球手发展而成的,而日本本土人又将九州、本州的摔、投等格斗技与唐手相结合,最终形成空手道。

安徽希望通过举办这样的赛事,营造空手道传播和学习的良好氛围,以扩大这项新晋省运比赛项目的群众基础。

 

(责编: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