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世锦赛第二阶段 中国队四战全胜

2018年10月12日04:2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0月11日电  (记者郑轶)11日,在日本大阪进行的2018年世界女排锦标赛第二阶段第四轮比赛中,中国队以3∶1战胜俄罗斯队,第二阶段4战全胜,以8胜1负积24分名列F组第二,晋级本届世锦赛六强。

  尽管已经提前一轮锁定六强席位,但本场比赛中国队依然派出主攻朱婷、张常宁,副攻袁心玥、颜妮,接应龚翔宇,二传丁霞和自由人王梦洁的主力阵容。背水一战的俄罗斯队也尽遣主力,放手一搏。

  首局,中国队进入状态较快,取得9∶5的领先。俄罗斯队不甘示弱,一度将比分追至14∶15。不过,中国队依靠朱婷、张常宁的强攻和颜妮的拦网掌握着场上的主动权,以24∶20率先获得局点。落后的俄罗斯女排连追两分,朱婷一锤定音,中国女排以25∶22赢下第一局。

  第二局,俄罗斯队以25∶21扳回一城。

  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第三局比赛一开始,中国队以8∶6领先。袁心玥的发球、颜妮的拦网屡屡施压,将比分拉开至11∶7。但此后,中国队失误增多,俄罗斯队的发球威力尽显,实现反超。中国队在18∶20落后时,郎平用刘晓彤换下后排的朱婷加强一传,李盈莹两度重扣下球,中国队追至20平。关键时刻,颜妮、李盈莹连续得分,中国队以25∶23获胜,大比分变成2∶1。

  第四局,中国队换上主力二传丁霞,很快以8∶5领先。俄罗斯队失误频频,几次进攻均被封死,分差不断拉大。李盈莹扣球连续命中,中国队以24∶14拿下赛点。俄罗斯队追回1分,随着颜妮在3号位突破成功,比分定格在25∶15,中国女排以总比分3∶1获胜。

  本届世锦赛第二阶段比赛结束,F组前三名意大利队、中国队、美国队与E组前三名荷兰队、日本队、塞尔维亚队晋级六强。


  《 人民日报 》( 2018年10月12日 23 版)

 

(责编:袁勃、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