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青少年体育

青奥播种奥林匹克梦想 泳池“小花”集齐三色奖牌

2018年10月11日08:1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青奥会全天综合:青奥播种奥林匹克梦想 泳池“小花”集齐三色奖牌

  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10月9日电(记者郑直 倪瑞捷)“给年轻运动员一个平台,在年轻的时候就种下奥林匹克的种子。”这是奥运击剑冠军雷声对青奥会的理解。青春的光彩继续绽放在9日的布宜诺斯艾利斯青奥会赛场上,女子100米自由泳摘银的杨浚瑄在开赛第三天就集齐了金银铜三色奖牌。

  雷声在本届青奥会上是中国击剑队的领队。四年前,他还曾担任南京青奥会的模范运动员,与小选手们分享经验与体会。“享受比赛的过程,把自己做到最好就可以了。”他说。

  击剑馆旁的游泳馆里,杨浚瑄是这几天最忙碌的人之一。青奥会首日的男女混合4x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最后一棒的她帮助中国队从第四赶到第三,次日的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最后一棒,又是她从第二追到第一。她9日又参加了女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以0.24秒的劣势获得第二名。

  “还没有达到自己最好成绩,可能还是体力、能力不够吧。”杨浚瑄说,“但是能站上领奖台还是很开心的!”雅加达亚运会之后,她又一次在单届赛事集齐金银铜牌。在未来,或许她还能在更大的舞台上实现这一成就。

  成长总伴随着百感交集。在男子三人篮球赛上,尽管在加时赛连续得分绝杀土库曼斯坦,但褚添一依然对前一场输给斯洛文尼亚时自己的表现不太满意,低着头坐在路边流了眼泪。接下来的小组赛,这些眼泪将是球队再进一步的催化剂。

  同样准备重新开始的,还有参加霹雳舞比拼的商小宇。尽管在男子赛事中止步八强,他仍然在为男女混合比赛积极准备。此次男女混合比赛采取跨国家(地区)组队的形式,他的搭档将是一名来自法国的街舞女选手。

  青奥会比赛在继续,奥运会的各项事宜也在推进中。国际奥委会第133次全会正式批准将加拿大卡尔加里市、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意大利米兰/科尔蒂纳丹佩佐列为2026年冬奥会举办候选城市。此外,包括国际残奥委会主席帕森斯在内的9人新当选为国际奥委会委员。

  与此同时,来自泰国的“野猪”少年足球队正收拾行囊准备告别。短短几天时间里,他们获邀前来参加开幕式,受到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接见,还同阿根廷最负盛名的河床俱乐部少年队踢了一场友谊赛。在泰国的洞穴中,“野猪”队队员们曾被困十余天,而今在奥林匹克大家庭经历了梦幻般的旅程后,他们在未来的人生或许会有着更明晰的方向。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