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伤势不明朗 周琦新赛季蒙上阴影

冯爱军
2018年10月11日07:52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伤势不明朗,周琦新赛季蒙上阴影

昨天上午休斯顿火箭128:86大胜上海大鲨鱼的NBA季前赛上,周琦在自己首场季前赛比赛中只打了三分钟就意外撞伤膝盖被迫退场。新赛季NBA常规赛将于北京时间10月17日打响,周琦此时受伤必将对他的新赛季征程产生影响。

CBA球队做客丰田中心,看到熟悉的国内球员们,周琦自然非常开心。火箭主帅德安东尼也愿意成人之美,赛前就说要给周琦更多出场时间。首节打到6分32秒,周琦就被换上场。但没有想到的是,周琦上场刚过3分钟就受伤了。

当时,周琦跟上海外援、前火箭球员斯科拉拼抢篮板,但膝盖被斯科拉的手臂撞到,呈现不自然的弯曲程度。随后周琦立刻倒地,并一直捂着自己的膝盖无法起身,火箭被迫暂停。暂停期间,火箭队医上场查看周琦的情况,周琦长时间不能起身。队医呼唤工作人员推上轮椅,才把周琦推出场外。周琦随即退出了本场比赛。

德安东尼在赛后采访中表示:“我认为只是扭伤,这是他们现在的说法,他会接受核磁共振检查,希望结果也是一样的,但是现在来看只是扭伤。”

受伤下场前,周琦本场比赛上场3分钟得到2篮板和1盖帽。因为脚踝扭伤,周琦已经错过了火箭九月底的训练营,而昨天面对上海大鲨鱼的比赛,是他这个赛季第一次披挂上阵。来到NBA之后,伤病几乎一直伴随着周琦。在过去短短半年的时间里,周琦就遭遇了大大小小三次的伤病,而这次他是第4次因为伤病倒下。

周琦这次受伤自于斯科拉的身体突然重压,很可能使得他的左膝内侧副韧带受伤。膝盖内侧副韧带损伤可分为3个级别,即便是最轻微的一级扭伤,乐观估计也需要两周的时间来恢复;如果周琦需要手术,很可能赛季报废。

(责编: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