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向海而生,成就不凡”2018首届中国帆船公开赛闭幕

2018年10月10日15:4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10日电 昨日,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大连市体育局主办,深圳市文体旅游局、上海市体育总会、泉州市体育局作为支持单位,深圳市帆船帆板运动协会承办的中国帆船公开赛(英文全称China Open Sailing,简称COS)在深圳胜利闭幕。

 

2018首届中国帆船公开赛,自北向南贯穿中国渤海、黄海、东海、南海四大海域,途径沿海八省、两直辖市及近30个亲海城市和一个经济特区。首届赛事有六支全华班船队参赛,船只均使用船型长度40尺以上的单体龙骨型帆船,设统一组和IRC公开组两个组别。比赛于9月24日从美丽的海滨城市大连出发,经停国家中心城市上海、海上丝绸之路起点城市泉州,10月7日顺利抵达我国改革开放的前沿城市深圳。

中国帆船公开赛以一级帆船离岸赛为赛事安全标准,总里程超1600海里。在为期16天的比赛中,参赛船队经受住了“中国好望角”成山头的大风大浪考验,也承受了海上无数渔网阵的挑战,成功躲避开“潭美”、“康妮”双台风的袭击,经历了台湾海峡狂风巨浪的严峻考验后,最终均顺利抵达终点。

本届赛事以“拉力赛+场地赛”的组合模式,综合三段长航拉力赛及一场场地赛成绩,最终,青岛天泽帆船队获得IRC组第一名、赛事“风行”独立冠名的大连佳海游艇帆船队获得IRC组第二名。“多芬”独立船队冠名的深圳传奇帆船队获得统一组第一名、“极境之兰”独立船队冠名的上海诺莱仕帆船队和“京东体育”独立船队冠名的深圳帆海汇美周杯帆船队分别获得统一组第二名和第三名。

 

青岛天泽帆船队获得IRC组第一名

“多芬”独立船队冠名的深圳传奇帆船队获得统一组第一名

 2018首届中国帆船公开赛,在力争打造中国本土精品帆船离岸赛事的同时,未来将努力发展成为具有世界代表性的帆船离岸赛事。通过“赛事、城市、企业”的叠加式合作,联动多方,提高国人对航海运动发展的关注与重视,将为开发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带动国家休闲体育发展、中国水上运动及帆船文化交流做出贡献。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