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距前六仅需一场胜利 郎平:不能松懈,场场都是决战

金朱玺
2018年10月09日08:28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郎平:不能松懈,场场都是决战

中国队多点开花,颜妮(左)在比赛中也有不俗表现。 新华社发

北京时间8日,女排世锦赛第二阶段小组赛在日本继续进行。中国队迎来了第二阶段的第二个对手阿塞拜疆队,并以3比0击败对手,排名本组第三。根据目前的小组形势,中国队只需要在接下来与美国队和俄罗斯队的比赛中取得一场胜利,便有望实现赛前制定的前六名这一最基本目标。

主力队员渐入佳境

相比赢球,队员状态进一步提升更让人感到欣喜。本场比赛,袁心玥在发球方面就有出色的表现。尤其是在第二局,袁心玥频频利用发球得分,帮助中国队不断拉大比分优势。赛后,阿塞拜疆队的助理教练法米尔甚至表示,袁心玥的犀利发球直接让他们“懵”了。袁心玥自己则说:“还算正常吧,希望接下来能够有更好的发挥。”

除了发球,袁心玥在进攻端的表现也很不错,无论是背飞还是短平快,她都表现得得心应手。此役,袁心玥贡献了17分,为全队最高。值得一提的是,她开始与队友丁霞有了更多的默契,这对于冲击前六名的中国女排来说,无疑是一大利好。

除了袁心玥,另一员大将龚翔宇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开赛以来,龚翔宇进入状态较慢,在第一阶段的前三场比赛中,龚翔宇的得分甚至没有达到过两位数,给朱婷的支持也较为有限。

随着比赛的进行,龚翔宇逐渐找回了手感,上一场对阵泰国队,她21扣17中拿下18分,为中国队获胜立下大功。本场与阿塞拜疆队的比赛,她也有13分入账,比朱婷还要高。可以说,在挺过了赛事初段的紧张之后,龚翔宇已经进入状态。

当然,龚翔宇也不完全满足自己目前的状态,她说:“这场比赛我在防守方面还是欠缺一些,希望下一场我的防守能够给队伍一些支持。”

剩下的比赛场场是决战

根据目前的形势,中国队所在的第二阶段F组的3个出线名额将在意大利队、美国队、俄罗斯队和中国队4支队伍之间产生,中国队还剩下与美国队和俄罗斯队的比赛,只要中国队能够赢得其中一场,便能在小组前三名的争夺中占据主动。不过美国队和俄罗斯队的实力都不弱,相比之下,俄罗斯队因主力冈察洛娃的缺阵可能会受到比较大影响,这对中国队而言,可能是一大利好。

不过,主帅郎平还是对中国队的前景持谨慎态度,“中国队目前还存在一些问题,比如说发球,在我看来,这个环节能做好的只是几个人而已,其他队员还有需要提升的地方。”本场比赛,郎平只给了8名队员出场机会,这也创造了开赛以来中国队单场用人最少的纪录,对对手的重视程度也可见一斑。

当记者问郎平,只要赢下一场胜利就能确保晋级,会不会相对轻松一点,郎平给予了反驳:“目前形势依旧十分严峻,中国队绝不能松懈,每一局、每一分我们都要算,我们的目标是前六,对手肯定也想进前六,接下来的比赛,都要做好最困难的准备,当成‘决战’来对待。”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