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排球>>女排

女排世锦赛中国3-0横扫阿塞拜疆 收获复赛两连胜

2018年10月08日16:3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8日电(赵欣悦)北京时间10月8日下午,2018世界女排锦标赛展开了复赛的第二轮较量,中国女排迎战阿塞拜疆女排。在往届的世锦赛中,中国女排同阿塞拜疆女排曾有过两次交手,中国队都笑到最后。本场比赛,中国女排发挥出较高水平,以3-0(25-17、25-16、25-17)战胜对手,从而取得复赛两连胜。

中国女排在复赛处在F组,同组的意大利和美国保持全胜,目前排在积分榜前两位,中国女排在赢下今天的比赛后,同俄罗斯积分相同,并列第三。之后,中国女排还要面对强大的美国和俄罗斯,若想在复赛中拿到前三名,从而出线,中国女排还需要继续努力。

第一局比赛,中国队进入状态较快,利用快攻和拦网连续取分,反观阿塞拜疆队的进攻战术则有些单调,中国队取得4-1的领先。阿塞拜疆队的萨玛多娃连续进攻得手,帮助球队将比分扩近为4-5。朱婷后攻得手,中国队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比赛中段,阿塞拜疆女排利用发球给中国女排制造困难,逐渐将比分追至13-14。中国女排利用快攻,再次取得领先,以16-14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回来,朱婷发威,利用强攻和拦网为中国拿分,中国女排取得22-16的领先。随着龚翔宇拦网得分,中国队以25-17赢下第一局。

第二局比赛,袁心玥开局利用发球连得三分,中国女排取得4-1的领先。朱婷4号位强攻,丁霞发球直接得分,中国队再次将比分拉开,以8-3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阿塞拜疆队员连击,中国队11-6领先。朱婷强攻,袁心玥探头,阿塞拜疆女排接连丢分,中国队将比分优势拉开到14-6。阿塞拜疆女排发球失误,中国队取得16-9的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回来,阿塞拜疆两点换三点,并连续通过强攻和拦网拿分,将比分追成13-16,中国队被迫请求暂停。暂停之后,中国队找回进攻感觉,再次将比分拉开,取得20-15的领先。接下来,中国队拦网连续得分,并最终以25-16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开局出现了几次失误,阿塞拜疆女排抓住机会,取得6-3的领先。龚翔宇打直线得手,阿塞拜疆进攻出界,中国女排将比分追至5-6。阿塞拜疆拉希莫娃利用发球连续破坏中国队一传,并利用背飞和探头球得分,带着8-5的领先优势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回来,张常宁和龚翔宇连续拿分,将比分追至8-8平。阿塞拜疆一传接连出现问题,中国队抓住机会,将比分反超至15-11。龚翔宇后排进攻得手,中国队16-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中国队利用快攻拿分,阿塞拜疆后排进攻失误,中国队取得19-14的领先。袁心玥利用快球连续得分,中国队最终以25-17赢下第三局,从而以3-0战胜阿塞拜疆队。

双方首发:

中国女排首发:

主攻:朱婷 张常宁

副攻:颜妮 袁心玥

接应:龚翔宇

二传:丁霞

自由人:王梦洁

阿塞拜疆女排首发:

主攻:库兰、萨玛多娃

副攻:哈萨诺娃、伊玛诺娃

接应:拉希莫娃

二传:亚古波娃

自由人:卡里莫娃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