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2018中超

恒大客场完胜华夏幸福 继续追分脚步

李斌
2018年10月07日09:35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广州恒大继续追分脚步

于汉超在比赛中为球队“锦上添花”。

凭借郜林、阿兰以及于汉超的进球,广州恒大昨晚在河北廊坊市体育中心以3比0击败河北华夏幸福,继续保持着在积分榜紧追榜首的势头。本轮中超结束后将迎来两周时间的休整,广州恒大下轮赛事将是10月20日主场对阵北京人和。

阿兰两传一射建功

阿兰在昨晚的比赛中出现在首发名单,巴西前锋在禁赛8场后缺席比赛许久,但在近期连续获得三场比赛的首发。第一场比赛阿兰表现一般,第二场比赛阿兰获得点球并且找回久违进球感觉。昨晚的第三场比赛,阿兰则展现出与保利尼奥、塔利斯卡之间的默契。这位巴西前锋在比赛中用一粒进球和两次助攻帮助球队获得完胜。

阿兰帮助郜林在开场就带来梦幻开局。在比赛仅仅进行到90秒,塔利斯卡在中圈长传,在昨晚担任河北华夏幸福中后卫职责的马斯切拉诺在解围时出现犹豫,结果阿兰抢身而上,头球将皮球摆渡到另一侧的郜林脚下,郜林不停球就直接迎接推射,皮球窜入对方大门左下死角。

这粒闪电进球给广州恒大带来莫大好处,卡纳瓦罗的球队能够习惯于在领先之下踢球。阿兰在下半场的两粒进球中继续充当重要角色,第59分钟,张琳芃和于汉超在左路连续配合之后,张琳芃将球斜传到禁区中路,阿兰从马斯切拉诺身后杀出轻松获得单刀,巴西前锋用挑射扩大了比分优势。而在第62分钟,阿兰在左路的挑传同样给于汉超制造出单刀机会,后者面对门将杨程将球推射入门。

赛后卡纳瓦罗对阿兰和高拉特的情况进行介绍,他说:“球队的四个外援都非常不错,我只能让他们在合适的比赛中出场。”事实上,阿兰的使用虽然在一定程度上借助于高拉特的膝盖伤病,但卡纳瓦罗依然是用阿兰不断练级,这算是意大利团队在最后竞争期对外援使用的策略。塔利斯卡在下轮因为累积黄牌停赛,届时状态出色的阿兰能够和高拉特、保利尼奥进行组合。

恒大两将成功“洗牌”

河北华夏幸福被认为是广州恒大在剩余赛程对手中较强的一位,能较为轻松地拿走3分是广州恒大的一次成功。在这场比赛的全场伤停补时阶段,塔利斯卡、冯潇霆拿到黄牌的行为更像是进行“洗牌”,两人都已有三张黄牌在身,他们“成功地”缺席下一轮主场对阵北京人和的赛事。广州恒大在面对争冠直接对手上海上港之前,还有北京人和以及贵州恒丰两个对手,而关键球员在主场时完成停赛,这对于追分关键时刻的恒大是一种帮助。

冯潇霆的停赛,释放的另一个信息是梅方可能有机会在下轮伤愈复出。只有这场比赛受伤的张琳芃情况仍需观察。“张琳芃的情况比较重一些,他腰部受伤,可能需要和里皮进行沟通,他无法前往国家队。曾诚的问题倒不大,他只是身体撞到了球门立柱,现在也正在更衣室进行检查。”卡纳瓦罗在赛后说。张琳芃的受伤让卡纳瓦罗在这场比赛不得不用黄博文将其替换,队长郑智回撤到中后卫位置。如果张琳芃无法在下轮比赛中和梅方搭档,广州恒大的后卫线还是存在一些隐患,所幸的是球队的进攻线状态很好,他们依然是整个赛季中超进攻火力最猛的组合。

这场比赛广州恒大使用了一名U-23球员,邓涵文在右后卫位置被姜至鹏等对手球员冲击得有些狼狈。卡纳瓦罗在中场休息后就使用了张成林来替换U-23后卫。接下来的比赛广州恒大不用在阵容中考虑U-23政策,这会是有利的。卡纳瓦罗在赛后承认了这一点:“我们确实还是有一些不错的U-23球员,但到了联赛关键的阶段,如果拥有经验更加充足并且个人能力突出的球员的话,肯定会对比赛带来非常大的帮助。”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