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第三届亚洲残疾人运动会在雅加达开幕

2018年10月06日23:3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雅加达10月6日电(游海滨、李长云)第三届亚洲残疾人运动会当地时间6日晚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的朋加诺体育场开幕。来自亚洲43个国家和地区的约3000名运动员,将参加18个大项,568个小项的比赛。

漫步在印尼雅加达街头,随处可见亚残运会的会旗和宣传画,本届亚残运会的口号为“鼓舞亚洲精神,激发亚洲活力。”

开幕式上,中国体育代表团第六个入场。来自上海的轮椅竞速选手邹丽红,作为中国代表团的旗手高擎五星红旗走在队伍最前面。她是2016年里约残奥会女子T54级马拉松金牌得主,2012年伦敦残奥会她还获得过800米的铜牌。邹丽红说:“我是参加过两届残奥会的老队员了,但当开幕式的旗手还是第一次,感觉很激动,特别自豪。这次我要参加5个项目的比赛,争取都能拿到好成绩。” 参加本届亚残运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由中国残联主席、中国残奥委员会主席张海迪担任团长,共有232名运动员将参加视力和肢体两个残疾类别15个大项的角逐。本届运动会是我代表团境外参加远南运动会和亚残运会运动员人数最多的一届。其中125名运动员是首次参加亚残运会。

据代表团秘书长赵素京介绍,代表团参赛目标一是确保亚洲领先地位,展示新时代中国选手风貌,争取运动成绩与精神文明双丰收。二是锻炼培养年轻运动员,备战东京残奥会。同时,做好使者,传递友谊,诚邀各国运动员2022年相聚杭州。

第三届亚残运会于6日至13日在雅加达举行,设18个大项,中国队参加其中的15项,包括射箭、田径、羽毛球、硬地滚球、自行车、盲人门球、盲人柔道、举重、射击、游泳、乒乓球、坐式排球、轮椅篮球、轮椅击剑和轮椅网球。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