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2018第四届全国少年攀岩锦标赛在苏州结束

2018年10月06日11:0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苏州10月6日电(记者王霞光)国内目前最高级别的青少年攀岩赛事之一“2018第四届全国少年攀岩锦标赛”(以下简称“少锦赛”)于10月5日在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落幕。

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登山协会主席李致新,苏州市体育局局长周志芳等领导和嘉宾出席闭幕式并为各组获奖运动员颁奖。

U7至U13共7个组别的390多名运动员经过为期3天的激烈角逐,难度赛、速度赛、攀石赛3个单项的冠亚季军陆续揭晓,其中包括黄锦彬、骆知鹭、朱馨文、王炳堂等在内的U13、U12、U11、U10组各单项前三名运动员还获得了今年12月在泰国举办的“2018年亚洲少年攀岩锦标赛”的参赛资格。

本届少锦赛是中国登山协会为贯彻总局关于构建青少年U系列赛事体系的指示精神,落实《体育总局、教育部关于加强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工作的指导意见》、《关于改革和加强全国青少年U系列竞赛工作的意见》,举办的最高级别全国青少年攀岩赛事,合理的时间安排和赛程、细化的年龄分组、搭建良好的场地条件等举措,赢得了各参赛队伍领队、教练员、运动员和随队家长的一致好评,营造了良好的攀岩比赛氛围,促进了运动员之间的交流和青少年攀岩的发展,是构建和完善青少年攀岩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赛事举办地苏州作为国内攀岩发展较好的城市,自2011年以来,多次承接国际攀联大师赛和世界杯等国际顶级赛事,也是三届全国青少年锦标赛和四届少年锦标赛的举办地。本次比赛李美莹、任晞雯、朱知夏等多名代表苏州参赛的运动员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是近几年苏州青少年攀岩推广的成果展示。

今年是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建区25周年。该开发区于1992年诞生,1993年11月,经江苏省人民政府批准,成为首批省级经济开发区,2012年12月,升格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25年春秋冬夏,25年风雨洗礼,开发区始终立足“高点定位”的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路开拓创新,各项事业取得了喜人的成绩。

闭幕式上,李致新主任抑制不住喜悦之情,祝贺各组获奖运动员,致谢本届比赛组委会和承办方所做的努力,并诚挚感谢所有陪同运动员参赛的家长、领队、教练,以及志愿者。李致新主任强调,青少年工作一直是中国登山协会的重点工作之一,是一项任务繁重责任重大的系统性工作,需秉承工匠精神持续耕耘,不断夯实基础,为国家储备奥运后备人才,为实现我国攀岩奥运梦想不断努力。最后,李致新主任宣布本届少锦赛闭幕。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苏州市体育局、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办,苏州市立行体育产业有限公司承办,苏州市吴中区文体局及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业局协办。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