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中国女排负意大利 郎平总结三大败因

韦骅、严蕾
2018年10月05日09:4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女排负意大利,郎平总结三大败因

  新华社日本札幌10月4日电(记者韦骅、严蕾)2018世界女子排球锦标赛B组最后一轮4日结束。中国女排在头名之争中1:3被意大利队逆转,未能实现小组全胜。中国队主教练郎平也在赛后总结了失利的原因。

  对手发球冲击大

  在赛后的技术统计中,意大利队在扣球、拦网和发球三项上全面占优,其中发球8次直接得分,比中国队多出一倍。不仅如此,意大利队的发球还多次破坏中国队一传。

  郎平说:“我觉得整场比赛球队表现还是不错的,特别是前两局。第二局有点可惜,有机会没把握住,到后面我觉得意大利队就完全放开了,特别是她们的发球,给我们的一传带来了麻烦,造成我们强攻受阻。”

  在困境中,郎平也在不断地调整阵容,但收效不明显。郎平表示:“因为一传上不来的话,强攻下不去,我只能试不同的人。”

  队员情绪不定

  由于对方强势的发球,郎平透露球员的心态也受到了影响,造成了一些动作变形。

  “因为意大利队放开了,发球有时候飘,有时候下沉,我觉得那个时候球员的心情不是特别静,其实完全能够接好。”

  郎平希望队员们能够在今后的比赛中有更强大的心理素质。“还是看自己吧,毕竟意大利队很强,我们必须在硬仗中有更多的定力,慢慢咬、慢慢啃她们。”

  只有朱婷是不够的

  本场比赛,拿下20分的主攻朱婷依旧是球队头号得分手,副攻颜妮和接应龚翔宇也分别有16分和11分进账。但相比之下,球队的另外三名主攻张常宁、刘晓彤和李盈莹对球队的支持明显不够,三人合计只拿到8分。

  郎平也承认,球队不能只依靠朱婷。“我们发挥了自己的水平,之后要改善不到位的情况,提高强攻水平,因为只有朱婷这一点是不够的,其他人的强攻不稳定。”

  郎平在发布会上开玩笑地说:“我们得分点比较少,希望这三名主攻在比赛和训练中能有提高,如果三个当中有一个和朱婷一样,今天的比赛就能赢。”

(责编: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