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丁彦雨航:膝伤反复但不严重

许蓓
2018年10月05日09:17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丁彦雨航:膝伤反复但不严重

今年的NBA中国赛将于10月5日晚上在上海先战一场,不过因膝伤未愈,随队出征的独行侠球员丁彦雨航将缺席。10月4日,独行侠队医为丁彦雨航进行了一次治疗,效果理想,经球队评估,不排除小丁可能出战10月8日在深圳进行的另一场中国赛。本届NBA中国赛是NBA在中国举行的第12届季前赛,今年对阵双方是均首次参加中国赛的独行侠和76人。

队友纷纷“讨教”中文

76人总裁克里斯·骇客表示,他们积极参加中国赛的原因,是想“像火箭那样成为一支中国的球队,未来希望能签下一名中国球员”。NBA球队关注中国市场,也不会错过有潜力的中国球员。

独行侠对丁彦雨航伤情的关注或许也源于此。在接受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采访时,丁彦雨航表示,此前在达拉斯经过X光检查,医生认为他的膝盖问题并不严重,“后来进行了更详细的核磁共振检查,发现右边膝盖有肌腱炎症状,因为整个夏天没有时间休息和进行系统的康复训练,目前伤势有些反复,但总体来看不是很严重,只是需要时间恢复。”小丁说。

丁彦雨航在达拉斯队内的位置将面临诸多竞争,包括备受关注的欧洲球员东契奇,在被问到是否跟东契奇有交流时,小丁说:“其实独行侠更衣室的气氛非常好,这里的球员虽然看上去很严肃,但私底下都很有趣。我刚到球队没两天,小乔丹就给每个队友送了一副耳机作为礼物。”有意思的是,队友跟小丁的交流都从学习中文开始,像诺维茨基这样的球队大佬也会向小丁“讨教”。

跟独行侠的合作接下来会怎样发展?小丁表示:“球队很早就知道我的膝伤,队医和球队的态度都比较积极,但还要在回到达拉斯后与球队沟通。”

(责编: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