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刚被宣布上任国足集训营教练 沈祥福国庆“两头凑”

肖赧
2018年10月05日09:04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沈祥福国庆“两头凑”

昨天,天津权健俱乐部宣布,葡萄牙籍教头保罗·索萨不再担任俱乐部一队主教练。现任中方教练组长沈祥福将作为“救火教练”率队参加今晚权健客战山东鲁能的比赛。由于从本月8日开始,沈祥福还将作为主教练带领国足集训营代表队开启长期集训征程,因此老沈也成为今年国庆假期国内足球界最忙碌的从业人员。而据了解,他接下来的工作重心将集中在国足集训营上。

昨天权健宣布索萨“下课”一事早在业内人士预料之中。从8月24日主场取胜恒丰之后到现在,权健已经有超过一个月没有取得胜绩。在此期间,权健被挡在亚冠半决赛门外,在中超联赛“战线”上1平3负。上轮主场3球完败在重庆斯威脚下后,权健遭遇本赛季联赛的第二次三连败。据了解,索萨在上轮中超结束后主动提出辞职。而俱乐部鉴于球队每况愈下,主教练渐趋失去对队伍的控制,最终决定换帅。

在联赛只剩下6轮的情况下,仓促更换洋帅不现实,而本土教练中能力不俗且待岗的人选不多,于是俱乐部想到由现任中方教练组长沈祥福暂时“救火”,帮助球队渡过难关。

据了解,沈祥福在权健本周济南之行中切实行使起代理主帅的职责,并确认带队参加今晚与鲁能的中超客场比赛。

在此之前,老沈先是作为中方教练组长协助候任主帅希丁克做好了U21男足暨新国奥队在曲靖国际邀请赛的带队工作,接着又被任命为全新的国家男足集训训练营主帅。那么他将如何协调俱乐部与国家队的带队工作?

据了解,有关方面确认邀请沈祥福赴国字号执教前,已经就此事与权健俱乐部深入沟通。不出意外的话,沈祥福在率权健队参加客战鲁能的比赛后,就将转投国家队集训营的工作,而权健也将另选教练带领球队参加本赛季余下的比赛。

(责编: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