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备战世界杯 55人大国家队成立

邹甜
2018年10月04日09:32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备战世界杯,55人大国家队成立

2022世界杯预选赛将于明年下半年开始全新征程,为了冲击四年后的世界杯,中国足协前日深夜发布了一份55人国家队名单,55名U25的球员将从国庆节假期结束后展开80天的集训。对此,各方反应热烈,外界褒贬不一。

55人国家队的队员均是1993年之后出生的球员,队员来自中超中甲的21支球队,其中鲁能贡献6名队员成为输出大户。考虑到1993年和1994年出生的球员部分已经在俱乐部担任主力,包括李昂、吴兴涵等球员并未被征召,而1995年之后出生的各俱乐部主力或非主力球员,则悉数被征召。

针对“55人国家队”的成立,包括央视著名足球评论员贺炜在内的不少人认为这损害了联赛的完整性,是职业足球的倒退。昨日,记者采访了受征召的球员及相关俱乐部,一名进入本期名单的1993年出生的球员表示,由于目前在俱乐部并非主力,因此希望能在国家队有好的表现,自己并不会太考虑因入选带来的经济损失。而一家被征调四名队员的俱乐部官员则表示,会全力配合中国足协的征调令,但他对于即将到来的转会窗感到忧虑,“我们担心这个大集训是‘动态征调’,这次是征这几个,下次征另外几个,我们担心转会窗我们买来的人结果自己没用上就被征调了,这对于俱乐部来说十分为难。”

(责编: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