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足协下发多份国字号征调令 “U23政策”基本等于取消

张喆
2018年10月03日08:57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U23政策”基本等于取消

郑智(左一)继续领衔国足名单。 Osports全体育供图

中国足协昨天公布了国足备战10月份两场国际A级比赛的集训名单,共有9家俱乐部的23名国脚入选。同时,中国足协还向各中超俱乐部下达了一份组建长达两个月的国家队集训营征调名单。这意味着,中超的“U23政策”在余下最后6轮的执行中基本“取消”。 国足本月将于13日在苏州对印度队、16日在南京对叙利亚队。从23人名单看,与9月份的西亚之行差不多,恒大以7大金刚入选依然是第一大户,国安以4人居次,上港和权健各3人,富力中锋肖智重新入选。由于同期还面临希丁克抽调国奥适龄球员参加欧洲拉练、U19国青队要参加印尼世青赛,因此国足的名单中只有刘奕鸣、何超两名U23球员。中国足协此前已经公布了最后6轮中超的“U23政策”变化:凡有球员被征调进国字号的球队,U23球员上场数量等额减免。

除了已经公布的国足名单和即将公布的国奥、国青名单外,中国足协还向各俱乐部下发了一份多达55人的国家队集训营名单。进入集训营的球员多在21岁~25岁之间,显然是国足后备人才库。根据通知,这次集训营为期长达两个月,所有入选球员都不能参加剩下的6轮中超联赛。 从目前的国足名单和55人集训营名单看, 除了北京人和与贵州智诚之外,其他14家俱乐部都将被抽调至少3名U23球员。这相当于,中超最后6轮的“U23政策”基本被取消了。

国足23人集训名单 门将:颜骏凌、曾诚、张鹭 后卫:张琳芃、冯潇霆、李学鹏、刘奕鸣、王彤、于洋、木热合买提江 中场:郑智、于汉超、于海、赵旭日、金敬道、何超、朴成、池忠国、吴曦 前锋:郜林、武磊、肖智、于大宝

(责编: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