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中网2:1击败梅尔滕斯 张帅:每一场胜利都增加自信

邓菲菲
2018年10月02日09:33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张帅:“每一场胜利都增加自信”

昨天(1日),2018年中国网球公开赛继续进行。在钻石球场一场引人瞩目的较量中,中国金花张帅在决胜盘1:3落后的情况下上演绝地反击,最终打出一波连胜五局的小高潮,以6:1、3:6、6:3击败今年澳网女单四强梅尔滕斯、晋级次轮。这是张帅继今年澳网后再次战胜世界前20的选手,次轮张帅将对阵淘汰谢淑薇的巴博斯。

决胜盘当中,梅尔滕斯凭借多破发一次的优势一度以3:1领先。此时张帅展现了她赖以成名的顽强,打出一波5:0的小高潮,最终以一记再见ACE终结比赛,在全场观众的欢呼声中昂首晋级。

赛后张帅坦言,第二盘领先的时候自己有些偏保守,对于对手加快进攻节奏的变化没有很好的应对:“但是在第三盘1:3落后的情况下可以拿下来,我非常感谢大家给我的鼓励。”

张帅近期的状态并不算好,因伤退出广网又在武网输给了孔塔维特,金花一姐宝座不保,世界排名也下滑至第45名。不过张帅直言,战胜梅尔滕斯给自己增加了些许的信心:“每一场比赛的胜利都会给我带来很多的信心,尤其是最近一段时间。在最后落后的时候,还能迸发出这种最好的能量,我觉得这都是来源于之前信心的积累,所以非常开心。”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