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巴特勒的去向 左右总冠军归属?

2018年10月02日09:37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巴特勒的去向,左右总冠军归属?

  2011年,他只是首轮第30位新秀;而如今,他很可能左右总冠军归属,或者说,下赛季是否有球队能够狙击勇士,他的去向成为了关键因素。

  他就是近期身处交易漩涡的巴特勒,四次入选全明星,四次入选年度最佳防守阵容,两次入选年度最佳阵容。他从一位进步最快球员,成长为一支球队的王牌核心。《体育画报》最新评选的百大球员榜单上,巴特勒高居第10位,排名力压乔治、莱昂纳德和欧文等球星。

  新赛季已经迫在眉睫,无论哪支球队得到这样一名球员,球队实力都能实现质的飞跃;而一旦像76人和火箭这样的豪强得手,就如同在总冠军争夺中赢得先手。专题策划 郑少山 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内讧 “森林牛”计划流产

  日前,森林狼迎来了首场季前赛,没有意外,吉米·巴特勒并没有出现在球队激活名单之中。森林狼官方给出的休战理由很搞笑:右手腕手术。

  巴特勒在休赛期确实做了右手的小手术,为此还缺席了美国男篮迷你训练营,但这个手术本就是选择性的,可做可不做,做完之后基本也不用怎么休养就已经恢复了正常活动。7月底的时候,巴特勒已经可以缠着绷带打球了。据说,缠了三天就解下来了。

  换句话说,这个手术不会影响巴特勒打球。但是,森林狼也不可能缺战的原因上写:“内讧将被交易”(不然也不会连具体恢复日期都给不出来)。美国记者调侃说:“这个理由真是鬼才信。”

  巴特勒曾经说过:“其实,我没有理由去憎恨或者讨厌谁。有时候,那些不开心的回忆确实会涌上心头,但也正是那些挫折,成就了现在的我。事情过去就是过去了。我原谅所有人,也爱所有人。”不过,巴特勒并不像自己所说的那样宽容。

  巴特勒和森林狼的年轻队友之间存在矛盾已经公开的事情。一个月前,巴特勒在自己的社交平台上晒出了一张自己和友人的照片,并写道:“领袖的工作之一就是为那些迷茫的家伙指路。在我身后的这些白痴看上去迷茫得很。”谁都看得出来,巴特勒这句话意有所指,他影射的是队中的年轻球星维金斯和唐斯。一位球迷评论说:“所以,你该为唐斯和维金斯指明道路,而不是对他们抱怨。”巴特勒居然还回复了:“我才不会为了狗屎抱怨,我是个成年人。既然你有答案,你去告诉他们啊。”森林狼的跟队记者查理·沃特斯曾报道,唐斯和巴特勒之间的矛盾比大多数人知道的要复杂得多,这对森林狼来说并不是令人鼓舞的。

  唐斯和维金斯都是联盟中公认的未来之星,但他们的天赋短期内不足以让森林狼具备夺冠的竞争力。为了留下巴特勒,今年夏天,锡伯杜继续着将森林狼打造成当年公牛的计划。罗斯、卢尔·邓、吉布森等人都是昔日锡伯杜在公牛时的手下。不只是这几名球员,锡伯杜的三名助教,也都来自公牛教练组。对于明年夏天就可以跳出合同的巴特勒来说,“森林牛”给了他一个更熟悉的环境,一堆更熟悉的队友。

  不过,事情并没有向着锡伯杜希望的方向发展,随着唐斯以5年1.9亿美元顶薪续约,巴特勒离队已经不可逆转。

  塔克 火箭不愿提供的“筹码”

  最近几天,火箭的球迷肯定被紧张和兴奋的情绪煎熬着——在巴特勒争夺战中,火箭大有后来居上的趋势。巴特勒本身就来自休斯顿,如果在得到安东尼之后,再成功操作巴特勒“回家”,火箭在新赛季掀翻勇士很可能成大概率事件。上赛季,火箭就差那么一点,就可以完成击败勇士的壮举。新赛季虽然勇士得到了考辛斯,但火箭也招募来了安东尼。假如,巴特勒最终加盟火箭,那么勇士将不再是总冠军的唯一候选。

  不过,昨天火箭队总经理莫雷在接受采访时却向火箭球迷泼了一盆冷水。“任何时候,只要有能够帮助到火箭队的球员出现在交易市场上,我的工作就是去探索得到他的可能性。但是我想说我喜欢我们这支球队,我们非常专注于我们所拥有的阵容。”谈到巴特勒时,莫雷的态度并不积极。

  火箭队可以作为交易巴特勒筹码的有2019年首轮签、塔克以及戈登,不过根据最新传出来的消息,火箭可以接受失去戈登,却无法接受在交易中搭上塔克。虽然塔克不是哈登与保罗这种随时可以在进攻端改变战局的超级巨星,可他却是可以让任何超级巨星在防守端吃到苦头的悍将。塔克是防守端的万能胶布,哪里都可以防、哪里粘。上赛季在勇士队与火箭队的西部决赛中,被顶到了中锋位置的“矮个子”塔克几乎打爆了勇士队的内线。

  不过莫雷并没有完全把路堵死,他一直想拉上国王队做三方交易,所以只要国王队愿意拿出让森林狼心动的筹码,火箭还是有得到巴特勒的可能。

  东游 热火是最有可能的去处

  像巴特勒这样的球星,想招募他的自然不止火箭一支球队。最初在这场交易当中领跑的是76人,但是巴特勒想加盟一支明年夏天可以提供5年1.9亿美元顶薪的球队,这让76人基本退出争夺。76人队的两份顶薪合同已经为恩比德和西蒙斯预留,而他们的管理层似乎也没有再吃下一份顶薪合同的冲动。

  最有可能击败火箭的是热火。来自《迈阿密先驱报》的消息报道,热火主教练斯波斯特拉一直催促球队尽快完成巴特勒的交易,而且热火方面也相信能够在明年夏天成功续约巴特勒,他们愿意为巴特勒奉上一份五年1.9亿美元的顶薪合同。假如热火可以成功交易得到巴特勒,热火可以使用巴特勒的鸟权,提供给一份五年1.9亿美元的顶薪合同,届时这份合约的最后两个赛季薪资可以达到4000万美元和4300万美元。

  著名NBA记者“沃神”表示,热火是和森林狼联系最频繁的球队;同样来自ESPN的记者文霍斯特则透露,热火主教练斯波尔斯特拉一直催促球队管理层可以尽快达成交易。不过由于热火方面并不希望送走约什·理查德森,这或许会让交易难度提升。一旦得到巴特勒,热火马上就具备在东部争霸的实力,将与凯尔特人、猛龙、76人组成东部联盟的第一集团。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