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女篮

67比81不敌法国队获得第6名 中国女篮年轻就是希望

刘艾林
2018年10月01日08:53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67比81不敌法国队获得第6名 中国女篮年轻就是希望

  女篮世界杯

  本报讯(记者 刘艾林)2018西班牙女篮世界杯昨天落幕,中国队在最后一场5-6名排位赛中,以67比81负于法国队,获得第6名。对于非常年轻的这届中国女篮来说,这是一个相当出色的战绩。要知道中国女篮自1994年的女篮世锦赛获得亚军之后,长达二十多年的时间里,也仅夺得过两次第6名,尚没有过进入四强的经历。

  这次女篮世界杯是一次很好的检验中国女篮水平的大赛,1/4淘汰赛以41分之差输给世界一流强队澳大利亚,让球迷看到了中国队与女篮顶尖球队之间的差距。但在其他大部分场次中,中国队还是打出了自己的水平,拼搏精神也值得赞赏。本届女篮世界杯也为中国队完成了自我定位,目前中国女篮在世界女子篮坛大约就是5-8名的地位,前提当然是在全力拼搏下才可以取得。在亚洲,中国队以高制快,占据一定的优势,但到了世界大赛的赛场上,在高对抗、快节奏的比赛中,这种优势荡然无存。赢球可喜不值得骄傲,输球甚至惨败也不用耿耿于怀,与澳大利亚、美国队这样的巨无霸球队过招,让中国姑娘们受益无穷。

  总之,中国队要想真正成为一支世界级强队,需要提高的地方还有很多。好在这支国家队中的大部分队员,其中包括多名主力球员都还非常年轻,给她们一些时间,她们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至少在亚洲,中国队需要坐稳第一的位置,并借鉴“小快灵”的打法,才能有更大底气和基础挑战世界顶尖球队。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