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女篮

中国女篮撞上“壁垒”

刘艾林
2018年09月29日07:26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女篮撞上“壁垒”

  本报讯(记者 刘艾林)昨晚,中国女篮在西班牙特内里费岛进行的2018女篮世界杯1/4决赛中,以42比83惨败给世界劲旅澳大利亚队,无缘四强,她们将参加5-8名排位赛的争夺。这场比赛的对阵过程,也让人们清楚地看到中国队的实力与顶尖球队还有很大的差距。

  在小组赛以及淘汰赛首轮比赛中,中国队通过顽强拼搏击败了三个实力相近的对手,即便是挑战世界第一美国队时,表现也可圈可点。但美国队在比赛中毕竟使用的是轮转阵容,而昨天面对澳大利亚女篮,是中国姑娘们真正意义上与世界一流强队之间的一场遭遇战。两队实力存在不小差距,无论是内外线还是对比赛节奏的把握上、身体对抗上等各方面,澳大利亚队都胜出很多。比赛一开始,澳大利亚队中的世界第一中锋坎贝奇就在中国队篮下肆虐,与她相比,中国队的两位中锋,不管是更高一些的韩旭还是更壮一些的李月汝都显得很稚嫩,无法抑制坎贝奇的进攻,分差迅速拉开,首节中国队仅得到7分,创下了开赛以来的单节得分最低纪录。除了第三节表现尚可之外,中国队在其他三节比赛中都全面处于下风,在澳大利亚队的紧逼下,外线3分也失去了准头,只能接受大比分失利的结果。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