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中超前瞻:权健需防阴沟翻船 鲁能或轻取人和

欧兴荣
2018年09月29日14:3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导语:北京时间9月30日,中超第24轮将展开最后四场比赛的角逐。天津权健与重庆斯威一战率先开打,贵州恒丰希望能从天津泰达抢分,山东鲁能或轻取北京人和,上海申花与广州富力一场死磕难免。

天津权健VS重庆斯威

比赛时间:9月30日(周日)17:30

比赛地点:天津海河教育园区体育场

比赛看点:天津权健目前处境堪忧,近11场比赛仅有一胜,就是中超第20轮主场1:0小胜积分垫底的贵州恒丰,而包括中超亚冠在内,球队已经遭遇3连败。从赛季初的争冠热门,沦落到如今为保级苦苦而战,权健的表现令人失望。之所以造成这种局面,与外援的流失动荡息息相关,先是维特塞尔不辞而别,再有莫德斯特的罢赛罢练乃至对簿公堂,目前球队仅有两名外援,绝对核心帕托又受伤病困扰,主帅保罗索萨的帅位也陷入不稳传闻,简直是屋漏偏逢连夜雨。亚冠出局对权健保级倒是个利好,球队虽损兵折将,但实力尚存,单线作战免去舟车劳顿,只要球队能及时作出调整,目前积27分排名第11位的权健还是大概率留在中超的。

重庆斯威目前排名中超倒数第三,积分仅比保级区多2分,其中第21轮主场1-0险胜保级对手河南建业,对保级非常关键,但形势仍不乐观。上轮客场对阵广州富力,几乎全场被压制,但依靠对方一个诡异的乌龙球,抢到宝贵的一分,过程惊心动魄。对于主帅小克鲁伊夫来说,这份工作确实充满了挑战,小摩托受伤病困扰,导致球队进攻不畅,如今小摩托伤愈复出,能否带领球队走出困境,让我们拭目以待。

两队中超历史交锋3次,重庆斯威3连败,在本赛季的首次交锋中,天津权健客场1:0战胜对手,此番客场作战,斯威能否改写历史?

贵州恒丰VS天津泰达

比赛时间:9月30日(周日)19:35

比赛地点:贵阳奥体中心球场

比赛看点:贵州恒丰目前4胜3平16负积15分排名中超垫底,距离保级区的倒数第三名有6分之差,在联赛还剩下7轮的情况,想成功保级,希望渺茫。但上一轮恒丰在主场将争冠区的北京国安以3:2斩落马下,爆了一个不小的冷门。正当外界觉得恒丰有点起势之时,主教练佩德莱斯库因辱骂裁判,将被禁赛7轮,也即直到赛季结束佩德莱斯库都将无法坐在球场替补席调兵遣将,这对恒丰艰难的保级形势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天津泰达23轮过后7胜6平10负积27分排第12名,近6轮3平3负难求一胜,泰达锋线和后防都拥有不错的实力,但球队整体性较差,而且在比赛焦灼的时候往往会掉链子,让对手打个措手不及。对泰达来说,目前的比分比上不足比下有余,保级基本无忧,但球队显然并不满足于此。球队头号射手阿奇姆彭是大杀器之一,并球队要想走出最近的低迷,必须仰仗他的发挥。

双方中超交战3次,贵州恒丰0胜1平2负难求一胜,此轮虽然是主场作战,但恒丰胜算几何,就看球队的求生欲望强不强了。

 

山东鲁能VS北京人和

比赛时间:9月30日(周日)19:35

比赛地点:济南奥体中心鲁能大球场

比赛看点:山东鲁能23轮过后13胜5平5负积44分暂排名第4,并且将第5名的江苏苏宁甩下多达9分,稳稳的居于第1集团。在周中的足协杯中,鲁能主场3:0兵不血刃将一方拿下,并取得近期各类赛事的3连胜,球队士气正旺。如果说球队有什么隐患的话,那就是与队内头号球星塔尔德利的续约谈判迟迟没有进展,并且被爆出今夏签下一名来自葡甲葡萄牙体育B队的前葡萄牙国青队球员,这层变数不知道会否影响球队在接下来比赛中的发挥。

北京人和目前7胜8平8负积29分排名第9位,这对于一支没有疯狂砸钱的升班马来说,已经是相当不错的战绩。人和的主要打法是防守反击,而且相当高效,这也是球队能屡屡从强队手上抢分的一大秘诀,本次面对强敌鲁能,相信球队依然贯彻这种简单直接的打法,而对其后防线来说,能否顶住鲁能的狂轰滥炸将是其中的关键。

两队中超近7次交锋,鲁能2胜4平1负略占上风,在本赛季的首次交锋中,双方0:0握手言和。如今回到主场,鲁能势必力取3分,巩固其在第一集团的稳固位置。

 

上海申花VS广州富力

比赛时间:9月30日(周日)19:35

比赛地点:上海虹口足球场

比赛看点:上海申花目前7胜6平10负暂时排名中超第13,近5轮球队1平4负战绩惨淡,在上一场比赛中客场1:2不敌一方,让球队饱受批评。球队配合就像一把散沙,进攻乏力,防守松懈,三名外援长时间受伤病影响,状态平平。主教练吴金贵下课的风声四起,但是在比赛还剩下7轮的情况下,只要球队不是持续连败,换帅并非明智选择。

广州富力近况同样不佳,23轮过后积29分排名第7位,各项赛事近6轮1胜1平4负,而且在周中的足协杯中主场被国安灌了三球,总比分1:8输得服服帖帖。球队防守一直是个大问题,赛季至今共丢球46个,平均每轮两个,是失球数排第二的球队。上赛季引以为傲的美丽足球,由于头号射手扎哈维的伤病,始终施展不开来,扎哈维如今虽已伤愈复出,但状态并不出色。周中的足协杯,主教练斯托伊科维奇雪藏了扎哈维和雷纳尔迪尼奥两大外援,目的就是为了此轮联赛与上海申花一决高低。

两队中超交锋13次,申花5胜4平4负略占上风,对于急于走出近期低迷的两队来说,一场死磕势必难免。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