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李楠“转正”首次面对媒体 选人第一标准是愿为国效力

白志标
2018年09月28日08:16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选人第一标准是有为国效力意愿

昨天,刚“转正”为中国男篮主教练的李楠面对媒体表示,自己带队目标是能在明年家门口世界杯上以亚洲最好成绩获得奥运会资格。对于新一届国家男篮球员的入选标准,李楠强调,首先要有很强为国效力的意愿,在场上表现出很强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这是李楠成为合并后中国男篮主教练首次面对媒体,对于未来组队计划,李楠说,刚宣布(自己担任国家队主教练)的结果,目前还在整理教练班子组建思路,“我觉得新的教练员团队人数上会有所增加,教练组的力量也会增加。”而球队目标“明年的大目标就是世界杯,在中国比赛,我们会争取打出亚洲最好的成绩,直接晋级奥运会。”至于球队未来技战术风格,“对于未来男篮的发展,想要高水平,我们知道现在实际上真正的强队都在欧洲,美国是比较特殊的,所以我们更多的是希望跟欧洲去学习。另外,现在世界篮球流行打小球,打速度,各个位置的球员综合水平较高,传统的中锋是越来越少,我们希望向世界强队靠近,如果有机会甚至超过他们。”

要达到上述目标,李楠认为新一届国家男篮的球员首先要有很强烈的为国效力的意愿,“我们会综合球员在过去两个夏天的表现,选择谁能为新一届国家队效力,意愿是排在第一位的,技术和身体素质是次要的。我希望他们能打出流畅的篮球,但如果我一年能解决这个问题,可能早就来了,不会等到现在,所以希望队员在一个正确的轨道上发展,找回我们‘快、灵、准’的打法,再加上我们球员的身高条件也会越来越好,就能够更好地完善我们攻防两端的质量和效率。”

(责编: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