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中超前瞻:国安上港上演焦点战 恒大盼复仇一方

马翼 欧兴荣
2018年09月28日13:4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导语:9月29日,中超联赛第24轮将展开四场角逐,焦点战无疑是北京国安与上海上港的强强对话,广州恒大也急切在主场复仇大连一方,长春亚泰与江苏苏宁旗鼓相当,换帅后的河南建业或难挡华夏幸福。

北京国安VS上海上港

时间:9月29日19:35

地点:北京工人体育场

比赛看点:北京国安前23轮13胜6平4负积45分位列中超积分榜第三位。上轮联赛,客场爆冷不敌副班长贵州恒丰,国安在争冠的路上看似越走越远。近期2胜3负的球队联赛战绩,起伏的状态将会是国安主场迎战上港所面临最大的困难。周中的足协杯比赛,国安3:0大胜富力晋级决赛无疑是给球队注入一针强心机,后场大将于洋复出为国安后防提供有效保障,前场三外援状态不错,为保留争冠资格,国安必定会放手一搏。

上海上港前23轮16胜4平3负积52分暂列中超榜首。近期状态出色的上港迎来一波三连胜,其中包括和广州恒大的榜首大战。在积分排名上,领先第二名广州恒大4分、第三名北京国安7分,联赛还剩7轮的情况下,上港定会全力争胜,保持与第二名恒大的分差。阵容方面武磊近期表现抢眼,21个进球领跑中超射手榜,外援胡尔克、奥斯卡、埃尔克森近几场都有破门得分,状态也保持不错。本轮对阵攻击力强大的北京国安,除了外援的实力保障,国内球员的发挥或将成为上港取胜的关键。

两队在中超历史上交手9次,上港2胜3平4负略占下风。这场比赛,本赛季主场不败的国安势必全力捍卫主场荣耀,而志在三分的上港来势汹汹,强强对话一触即发。

广州恒大VS大连一方

时间:北京时间9月29日19:35

地点:广州天河体育场

比赛看点:广州恒大15胜3平5负积48分暂居积分榜第二位。近期联赛表现,恒大表现出七冠王应有的实力,除了第13轮补赛输给领头羊上海上港之外,恒大最近战绩6连胜。恒大距榜首上港有4分分差,联赛28轮两队还有一次交手,为力争八连冠,在那之前恒大务必把分差缩小在4分之内。这场面对联赛中素有强队杀手的大连一方,主场作战的卫冕冠军势必志在三分。

大连一方目前战绩8胜5平10负积29分排在积分榜第10位,虽然对于拥有超高身价外援的一方来说,本赛季战绩不够理想,但可怕的是近8轮联赛,一方6胜1平1负狂砍19分,如此惊艳的战绩可以说确有实力和恒大掰掰手腕,而且在9月25日足协杯比赛中,球队做出战略性调整,主力球员穆谢奎和卡拉斯科并没有随队比赛,目的就是在联赛中保存实力,力拼七冠王广州恒大。

两队本赛季有过一次交锋,恒大客场0:3完败一方,值得一提的是恒大主教练卡纳瓦罗正是一方主教练舒斯特尔的弟子。本轮再次交锋,恒大“充值”补强之后球队面貌一新,加上主场优势,复仇意味非常浓厚。

长春亚泰VS江苏苏宁

时间:北京时间9月29日15:30

地点:长春体育中心体育场

比赛看点:长春亚泰目前8胜5平10负积29分排在中超第8位置。亚泰经过下半程开始的几场胜利基本完成保级任务,其中不乏第17轮主场掀翻七冠王广州恒大的惊艳表现。尽管上轮联赛,亚泰做客上海滩不敌联赛领头羊上港,但从积分形势看并不影响球队最终保级任务。剩下的赛程,亚泰承受的压力变小,面对比赛可以更加从容,从心态上来讲可以更稳定发挥应有的实力。

江苏苏宁9胜8平6负积35分目前排名联赛第5。上轮比赛苏宁主场迎战恒大,尽管拥有梦幻开局但在下半场被恒大连追三球逆转,至此苏宁和排在第4位的鲁能分差扩大到9分,基本与下赛季亚冠无缘。在之后的比赛中,苏宁可能以练兵为主,多给一些年轻队员上场锻炼机会,但依然保持争夺下赛季亚冠资格的决心,本场比赛苏宁力争全取3分。

两队近10次中超交锋,苏宁5胜2平3负略占优势,此次做客长春,双方势均力敌,就看谁临场发挥更好。

河南建业VS河北华夏

时间:北京时间9月29日19:35

地点:郑州航海体育场

比赛看点:处在降级区的建业23轮联赛5胜4平14负仅积19分暂列倒数第二位。9月27日河南建业官方宣布韩国籍主帅张外龙下课,王宝山接任教鞭。近7轮联赛建业6负1平,保级形势异常严峻,王宝山曾在中超、中甲都有丰富的执教经验,熟悉各级比赛,善于打硬仗克难关。虽然王宝山已经接队开始训练,但由于手续尚未办齐,与华夏幸福的比赛他并不能临场指挥。经历换帅动荡的建业,本轮比赛能否拿到分数依然是一个未知数。

河北华夏幸福23轮联赛8胜8平7负积32分暂列积分榜第6位。上轮比赛球队主力球员拉维奇的回归助华夏主场两球力克权健,近5轮不败的战绩也帮助球队保持上升势头,逼近排在自己之前苏宁,但想跻身前四名获得下赛季亚冠资格希望渺茫。本轮比赛面对实际较弱又经历换帅风波的建业,尽管客场作战,但凭借主力球员的回归和球队状态的提升拿下三分应该不难。

双方中超历史上共有5场交锋,河南建业取得3胜1平1负占据上风。本赛季初交锋华夏主场0:1不敌建业,本轮联赛华夏定会全力在对方主场挽回颜面。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