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国内首个“水陆马拉松”百里沂河挑战赛举行

2018年09月27日15:3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7日电(记者郑轶)“奥达建陶杯”2018第六届中国(临沂·河东)百里沂河水上运动挑战赛日前在山东临沂河东区举行。最终,辽宁维天体育队以5小时20分10秒的成绩夺得本届大赛公开组(水陆马拉松)的冠军,山东千才集团队、淮北互动队分列第二和第三名。 

百里沂河挑战赛落地沂河已经5年,以最具挑战性、最艰苦的长距离水上极限挑战赛事著称,是国内独具特色和影响力的水上运动品牌赛事。本届比赛带来颠覆以往的创新项目:水陆马拉松挑战赛,将皮划艇、漂流艇、越野跑3个核心项目,融合打造成国内首个水陆马拉松赛。参赛运动员需组成4位成员的团队,连续不间断地完成皮划艇—越野跑—漂流艇—越野跑—漂流艇—越野跑—皮划艇项目,总距离为一个马拉松的距离42.195公里才算挑战成功。 

整个赛程将串联临沂河东最具特色的沂河风貌,运动员在按照赛事路线图依次完成挑战赛程的同时,还可以尽享临沂风光。开幕式上,河东区委书记隽新阳表示:“这一赛事将使广大爱好者在运动中感受到‘百里沂河’的激情与魅力,对于推动全民健身运动,促进‘体育+文化+旅游+健康’产业融合发展,提升河东知名度和美誉度发挥重要作用。”

除了水陆马拉松的长距离挑战,为响应“全民健身”的号召,本届百里沂河挑战赛还开设了挑战难度相对较低、适合广大群众参与、短距离的全民健身游泳、全民健身休闲皮划艇两项比赛,倡导“从运动中收获健康”,旨在影响并带动临沂广大市民真正加入全民健身热潮。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