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朱婷征战女排世锦赛 她能否成就“大满贯”

王小娟
2018年09月26日08:09 | 来源:大河报
小字号
原标题:她能否成就“大满贯”

9月25日,中国女排从北京启程前往日本北海道札幌,揭开2018年世界女排锦标赛征战的序幕。出征世锦赛的中国女排14名队员,由河南姑娘朱婷领衔,如果此番顺利夺冠,则将成就朱婷的“大满贯”。

本届世锦赛,郎平对参赛目标保持着一如既往的低调,“我们的目标是打进前六名,可以说这是一个非常客观的目标”。她认为,很多队员都是第一次参加世锦赛,缺乏大赛经验,希望参加过奥运会的队员在关键时刻可以站出来。此外,这次参赛的强队较多,中国女排在亚运会后的备战时间较短,目前只是针对小组赛阶段的对手做了准备。如果想挺进前6名,就意味着要战胜大部分强队。

2014年女排世锦赛冠军是美国女排,如今的美国女排更加快速犀利,整体性堪称世界第一,近两年中国队很少击败美国队。意大利队整体性战术体系出色,中国队输给意大利队的比赛也比较多。朱婷的老东家土耳其队近来崛起迅猛,即便是美国队、巴西队和塞尔维亚队这样的世界顶级强队,也未必就肯定能够击败土耳其队。中国队的宿敌巴西队更是传统的世界劲旅,里约奥运会之前,中国女排与巴西队比赛是18场连败。此外,塞尔维亚、俄罗斯、荷兰等队,也都具备着强悍的整体战斗力,她们一样具备冲进六强乃至四强的可能。

2018年女排世锦赛将于9月29日至10月20日在日本举行,有24支球队参赛。中国女排第一阶段与意大利队、土耳其队、保加利亚队、加拿大队、古巴队同分在B组,小组前4名进16强。中国女排第一阶段小组赛中有两个强劲对手,分别是朱婷的老东家土耳其队及传统强队意大利。

如果朱婷可以率队成功突出重围,并最终夺冠,将成就自己的大满贯。自从2012年出道,朱婷代表中国女排先后拿到了亚锦赛、世界杯、奥运会、大冠军杯、亚运会的冠军,再算上小型赛事如女排大奖赛等。然而,朱婷独独缺了一座冠军奖杯——世锦赛。一旦夺冠,不仅成就了朱婷,中国女排32年无缘世锦赛冠军的尴尬也将一举打破。

(责编:马翼、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