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三届国象奥赛开赛 中国男女队首战均告捷

2018年09月26日04:3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9月25日电  (记者李硕)北京时间24日晚,第四十三届国际象棋世界奥林匹克团体赛在格鲁吉亚巴统正式开赛,中国男、女队均在首场比赛中战胜各自对手,取得开门红。

  国际象棋奥林匹克团体赛是世界国际象棋联盟组织的规模最大的世界性团体比赛,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广泛的国际象棋团体比赛。本次国象奥赛吸引了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支队伍、上千名棋手参赛。其中男队前两号种子为美国队和俄罗斯队,女队前两号种子为俄罗斯队和乌克兰队。中国男、女队均作为3号种子参赛。中国男队派出了丁立人、余泱漪、韦奕、李超、卜祥志组成的豪华阵容,中国女队则由居文君、雷挺婕、沈阳、黄茜、翟墨组成。赛前,国家队总教练叶江川表示,本次比赛的目标是男队争取再次夺冠,女队稳定在前三名。

  中国男队首轮对阵摩洛哥队,双方队员实力悬殊,中国队平均等级分比摩洛哥队高出471分。此前在活动中腿部受伤的丁立人此次是带伤出征,并没有在本场比赛中出场。虽然李超发挥失常遭遇失利,但余泱漪、韦奕和卜祥志3员大将还是快速战胜对手帮助中国队取得胜利。中国女队面对平均等级分比自己低近600分的塔吉克斯坦队同样轻松获胜,除黄茜被对手逼和外,沈阳、雷挺婕和翟墨都取得胜利。居文君则养精蓄锐,并未出战。


  《 人民日报 》( 2018年09月26日 23 版)

(责编:王仁宏、曹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