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羽毛球

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中国队仅获混双一冠

2018年09月24日17:1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常州9月23日电 (记者孙龙飞)为期6天的2018威克多·中国羽毛球公开赛23日在江苏省常州市落下帷幕。中国队闯入5个单项决赛中的3项,仅混双组合郑思维/黄雅琼夺得一冠,女单选手陈雨菲和男双组合韩呈恺/周昊东分别负于对手,获得亚军。

当日,在混双比赛的中国队“内战”中,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郑思维/黄雅琼组合迎战队友张楠/李茵晖,以21∶16和21∶9直落两局获胜,这也是中国队本次比赛获得的唯一冠军。在9月20日公布的世界羽联最新一期排名榜中,郑思维和黄雅琼的世界排名分达到了10万分,本次比赛的胜利将让他俩的下期世界排名积分进一步上升。

女单决赛,中国“小花”陈雨菲迎战世锦赛冠军、西班牙名将马琳。陈雨菲曾在前不久日本公开赛半决赛中输给马琳,止步四强。今天的比赛,陈雨菲两局都曾一度领先马琳,最大分差达到7分,但均被马琳反超,最终以18∶21和13∶21与冠军失之交臂。赛后陈雨菲坦言,当对手作出战术改变后自己没有及时调整,导致连续丢分。面对在快节奏对抗的比赛中暴露出的问题,她认为自己还需要更加努力。

世界排名第二十三位的中国男双组合韩呈恺/周昊东在半决赛中爆冷击败世界头号男双晋级,但是他们没能在决赛中延续此前的势头,以13∶21、21∶17和14∶21负于丹麦组合阿斯楚普/拉斯姆森。

男单决赛在目前排名世界第二的日本名将桃田贤斗和印尼小将金廷之间展开。22岁的金廷与24岁的桃田贤斗在今年6月以来的4次交手中,仅在雅加达亚运会男单1/8决赛获胜一次,但他本次公开赛上接连战胜林丹、安赛龙和谌龙三位世界冠军,展现了不俗的实力和火热的状态。两位选手的强强对决让本场比赛看点十足。

在本次中羽赛前几轮的比赛中,桃田贤斗皆以2∶0战胜对手,且未让对手的得分超过20分。然而在本场比赛中,桃田贤斗两局都在领先时被金廷反超,最终金廷耗时63分钟,以23∶21、21∶19连胜两局夺冠。桃田贤斗在赛后采访时说,领先时的失误是导致最终输球的关键。而金廷表示,在两局比赛前半段落后时自己都不去想比分,而是想怎么打好每一球,一分一分地把比分追回来。

女双决赛在两对日本组合之间展开,世界排名第四的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以21∶16和21∶12击败世锦赛冠军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夺冠。

今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成为新的世界羽联巡回赛中级别仅次于年终总决赛的超级1000赛,与全英公开赛、印尼公开赛同一等级,赛事奖金总额为100万美元。而从今年起至2018年,这一赛事都将落户常州,由中国羽毛球协会主办,江苏省体育局、常州市人民政府承办。

(责编:王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