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马来西亚羽协官方证实李宗伟罹患鼻癌

 邓菲菲
2018年09月23日09:11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日前,一则名为“羽球传奇李宗伟罹患鼻癌”的消息引爆社交网络,连中国球迷都十分震惊,纷纷祈祷这是一则假消息。不幸的是,这一消息昨日得到了马来西亚羽协官方的证实。该协会发表声明称,李宗伟确实被诊断出“早期鼻癌”,目前仍在中国台湾治疗,效果良好。

早前,李宗伟以“呼吸道疾病”为由接连退出了羽毛球世锦赛及亚运会。北京时间21日,一位马来西亚网友突然在社交网络上曝出李宗伟患癌的消息:“我们的羽毛球传奇拿督李宗伟被诊断为第三期鼻癌……35岁的年龄,我的天啊!”

这一消息立即在中国社交平台上炸开了锅。虽然李宗伟不是中国选手,但他是深受中国羽球迷乃至体育迷敬重的一位外国名将,其传记电影《败者为王》两周前才刚刚在国内上映,不少观众都表示“十分励志”。大家纷纷表示不敢相信,希望这是一则假消息,但北京时间昨天,这一消息得到了大马羽协的官方证实,只是与网友爆料的“第三期鼻癌”不同,大马羽协官方称李宗伟是“早期鼻癌”:“李宗伟目前正在中国台湾治疗,治疗情况良好,希望每个人都能尊重李宗伟和他家人的隐私。”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