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羽毛球

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中国女双无缘四强

2018年09月22日09:3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常州9月21日电(记者王恒志)2018威克多·中国羽毛球公开赛21日在江苏常州决出各单项四强,多场比赛爆出冷门,包括谌龙和女双世界前二的强手均被淘汰出局。中国队占据了混双四强的三个席位,但在男女单打和男双项目上都仅占一席,女双则全军覆没无缘四强。

印尼22岁男单小将金廷当日再进一步,在首局告负、第二局一度2:8落后的情况下他上演大逆转,以2:1力克中国名将谌龙,本次比赛已经连续击败了林丹、安赛龙和谌龙三位世界冠军。男单半决赛他将对阵中国台北名将周天成,正是后者在亚运会半决赛淘汰了金廷。另一场男单半决赛将在日本名将桃田贤斗和中国小将石宇奇之间展开,这也是2018年世锦赛男单决赛的“翻版”,当时桃田贤斗获胜夺冠。

女单1/4决赛三位中国选手均遭遇强敌,结果何冰娇0:2不敌日本名将山口茜,高昉洁0:2被世锦赛女单冠军、西班牙名将马林击败,只有陈雨菲苦战51分钟,以2:1力克世界排名第三的印度名将辛杜,晋级四强。陈雨菲半决赛的对手将是山口茜,马林将和日本选手奥原希望争夺另一个决赛席位。

有四对选手晋级男双八强的中国队当日损失惨重,只有韩呈恺/周昊东在一场“内战”中赢了队友黄凯祥/王懿律晋级四强,何济霆/谭强1:2不敌中国台北组合陈宏麟/王齐麟,世界排名第二的李俊慧/刘雨辰0:2不敌丹麦组合阿斯楚普/拉斯姆森,爆出一大冷门。

女双同样冷门连连,世界排名第一的日本组合福岛由纪/广田彩花1:2不敌队友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世界排名第二的中国组合陈清晨/贾一凡1:2不敌保加利亚组合G·斯托伊娃/S·斯托伊娃,无缘四强。陈清晨/贾一凡也是女双八强中国队的独苗,这样中国队就无缘本次比赛女双四强,日本队在四强中占据两席。

中国队在混双上保持强势,三对组合郑思维/黄雅琼、王懿律/黄东萍和张楠/李茵晖均战胜各自对手晋级四强。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