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体育总局党组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曹彧
2018年09月20日08:30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体育总局党组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按照中央巡视反馈意见要求和总局党组整改落实工作部署,9月19日,总局党组用一天时间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苟仲文主持会议,在京党组成员参加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中央组织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到会全程指导。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照中央第三巡视组反馈意见,深入查找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的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思想根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总局党组对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做了充分准备。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个人自学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切实增强抓好整改落实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通过深入基层调研、书面征询、召开座谈会多种形式,广泛听取各方面对总局党组及其成员的意见建议。党组成员之间进行了深入的谈心谈话,交流思想,听取意见。在此基础上,苟仲文主持撰写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各党组成员认真撰写了个人发言提纲。

  民主生活会上,苟仲文代表党组进行了对照检查,紧紧围绕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进行了深刻的党性剖析,检视党性修养的差距,并明确了努力方向,提出了改进措施。苟仲文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党组成员也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紧紧围绕自己牵头负责的整改任务,按照“帽子底下要有人”的要求,主动认领问题、谈清认识、表明态度、剖析根源、提出措施。党组成员之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见人见事,坦诚透彻,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最后,苟仲文作总结讲话,强调指出,要切实按照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有关要求,以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压实巡视整改责任,认真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总局党组要以上率下,切实担负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推动巡视发现的问题真正整改落实到位,切实通过做好巡视整改推进体育各项工作和体育领域党建工作全面提升。(转自9月20日《中国体育报》01版)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