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重现欧冠赛场 这一刻,国际米兰等了2380天

周萌
2018年09月20日08:06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这一刻,国际米兰等了2380天

昨天凌晨是数以千万国际米兰球迷值得铭记的一天,德弗莱助攻贝西诺在伤停补时的头球破门,帮助意甲豪门在主场2:1战胜了英超劲旅热刺。在时隔2380天重新出现在欧冠赛场之后,国际米兰用一场意外的胜利献给了苦等6年的球迷。

有意思的是,贝西诺也是国际米兰上赛季末成功杀入欧冠小组赛的功臣。联赛最后一轮,拉齐奥和国际米兰将争夺最后一个欧冠席位。拉齐奥在那场比赛之前领先国际米兰3分。正是贝西诺在比赛中力压当时还在拉齐奥效力的德弗莱,为国际米兰贡献制胜一击。最终国际米兰凭借相互比赛关系占优,超越拉齐奥成为联赛第四名。

国际米兰上一次出现在欧冠赛场,还是2011/12赛季。在那个赛季的欧冠八分之一决赛中,国际米兰虽然在主场2:1战胜了马赛,但是总比分与对手战平,且因为客场进球少,所以最终被淘汰。

不过,这样一场比赛,并不会给国际米兰出线的前景添上几分希望。毕竟,这场比赛的对手,是缺少了五名主力的热刺。后者上周末刚刚结束可一场与利物浦的鏖战。

另一方面,这个小组有巴塞罗那和热刺两支出线热门,国际米兰更有可能与埃因霍温争夺一个前往欧联杯继续参赛的名额。

泼冷水地说,这支国际米兰仅仅是有“参加”欧冠小组赛的实力而已。这场比赛,只是他们的头号球星伊卡尔迪的首场欧冠比赛,并且首获了第一个欧冠进球。除了经验欠缺,硬实力上,国际米兰和其他球队也有很大的差距。由于违反了欧足联财政公平法案,国际米兰今年参加欧冠的大名单只有22人。很多在联赛中担任绝对主力的球员,甚至无法进入欧冠大名单。而昨天为蓝黑军团献上绝杀的贝西诺,只是国际米兰中场位置的替补球员。在打进最后一球之前,主帅斯帕莱蒂一度想将他换下。

这场比赛拿下三分,甚至不能吹响国际米兰在欧洲赛场重新崛起的号角。因为在联赛,他们还有更重要的任务。新赛季意甲联赛战罢四轮,国际米兰仅以1胜1平2负的战绩排在第15。这支意甲传统劲旅,更重要的任务是在联赛当中保住下赛季的欧洲冠军联赛资格。

而且,以国际米兰近几个赛季总是在开季初期表现很好,虽后就“泯然众人”的表现来看。这场比赛的3分,也就是聊以自慰罢了。周萌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