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国际奥委会对北京2022年冬奥会筹办“非常有信心”

姬烨、汪涌
2018年09月19日13:4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国际奥委会对北京2022年冬奥会筹办“非常有信心”

(体育)(3)国际奥委会北京2022年冬奥会协调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新闻发布会

  9月18日,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北京冬奥会协调委员会主席胡安·安东尼奥·萨马兰奇回答记者提问。 新华社记者鞠焕宗摄

  新华社北京9月18日电(记者姬烨、汪涌)国际奥委会北京2022年冬奥会协调委员会第三次会议18日在北京冬奥组委首钢办公区闭幕。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协调委员会主席小萨马兰奇表示,对北京2022年冬奥会筹办工作“非常有信心”,期待这届赛事成为史上最具智慧的冬奥会。

  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张建东介绍说:“这是国际奥委会北京2022年冬奥会协调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也是进入北京周期的第一次。这次会议规模特别大,有42位外方代表参加,除了协调委员会的委员以外,所有七个冬季单项体育联合会主席和秘书长同时参与,给我们提出很好的建议,充分体现了他们对北京冬奥会的重视。”

(体育)(5)国际奥委会北京2022年冬奥会协调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新闻发布会

  9月18日,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张建东回答记者提问。 新华社记者鞠焕宗摄

  据悉,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协调委员会的专家现场考察了国家速滑馆、国家游泳中心、北京冬奥村等北京赛区的竞赛场馆和非竞赛场馆,听取主题陈述,召开九个专题会议,各位专家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围绕场馆和基础设施建设、赛事组织、宣传推广、市场开发、运动会服务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提出许多建设性意见。

  小萨马兰奇说:“我们非常高兴看到北京在赛事筹备上取得的显著进展,我们对筹办工作非常有信心,也非常高兴听到北京2022的一些想法已经成为现实,而不用等到2022年。”

  他举例说:“2008年北京成功举办了一届夏奥会,现在,最具代表性的场馆之一‘水立方’将变为‘冰立方’,还有许多夏奥场馆都将重新改造投入冬奥会使用。另一方面,在申奥成功后,中国参与冰雪运动的人数大大增加,作为赛区的张家口也因冬奥会筹办成为新兴旅游城市。”

  小萨马兰奇强调说:“规模大并不一定更好,花更多钱也并不一定更好,我们想让世人了解,北京2022正在高效充分地利用资源。我希望北京冬奥会成为一届充满智慧的冬奥会。这不仅要省钱,还要节省其他一切资源,比如节省天然资源,更可持续,遗产利用更充分,更有效率。”

  张建东介绍了从协调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以来,北京冬奥会筹办取得的进展。他说:“冬奥会已进入‘北京周期’,特别是距离2020年2月首场测试赛还有16个月,筹办时间非常紧迫,任务十分繁重。我们将积极践行《奥林匹克2020议程》和《新规范》,继续加强与协调委员会等方面的沟通合作,高质量、高效率地做好各项筹办工作。”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