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中国公开赛国羽期待佳绩

《中国体育报》记者 周 圆
2018年09月18日09:05 |
小字号

9月18日至23日,2018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将在常州奥体中心体育馆举行,主场作战的中国羽毛球队期待取得佳绩。

从今年起,有着10年历史的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将升级成为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十年磨一剑,升级过后的中国羽毛球公开赛是除总决赛之外级别最高的巡回赛,与全英公开赛和印尼公开赛同属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第二级别超级1000赛事,全球仅有3站,因此每个单项的世界高手都将参加。目前共有23个国家和地区的273名(替补41人)运动员报名参赛,女单、男双、混双世界排名前15的运动员悉数参赛。

男单签表上遭遇扎堆的情况,中国队的林丹、谌龙、黄宇翔、乔斌都分在上半区,下半区仅有石宇奇,而桃田贤斗领衔的日本队4名队员全在下半区。从亚运会到刚刚结束的日本公开赛,国羽男单都无人进入四强,表现持续走低。这一次主场作战,中国男单需要借主场之力扭转颓势。状态火热的日本选手桃田贤斗、丹麦名将阿萨尔森实力出众,亚运会连续爆冷的印尼选手乔纳坦、金庭也是不容忽视的对手。

女单同样是强手扎堆,上半区云集了近6年来大赛成绩最出色的球员,包括2018年亚运会冠军、中国台北一姐戴资颖,3届世锦赛冠军、西班牙名将马琳,2013年世锦赛冠军泰国人拉差诺,2017年世锦赛冠军、日本球员奥原希望。国羽派出陈雨菲、何冰娇、高昉洁、陈晓欣、蔡炎炎出场,陈雨菲、何冰娇避开了火药味十足的上半区,处在下半区,她们的主要对手是日本选手山口茜、印度选手内瓦尔等人。接连几项比赛,年轻的女单虽然没有打破冠军荒,但是整体走势向前,每次比赛都有惊喜,这次主场作战,小花们能否实现突破,成为看点。

双打方面,排名世界第一的印尼组合吉迪恩/苏卡穆约是国羽男双的最大对手,李俊慧/刘雨辰、张楠/刘成、王懿律/黄凯祥、谭强/何济霆、韩呈恺/周昊东和欧烜屹/任翔宇6对组合出击,看能否将男双金牌挂到中国队员胸前。

日本队在女双项目上已然形成集体优势,作为东道主中国队这次派出6对女双出战,但在前两轮内耗很大。这6对选手中,只有陈清晨/贾一凡具备与日本组合一争高下的实力。日本队这次5对选手参赛,1/4决赛前不会有内战。

混双方面,郑思维/黄雅琼和王懿律/黄东萍领衔的5对组合出战,他们的目标就是力争会师决赛。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